简单易学

“八卦内功”是一种非常简单又容易学习的修行方法,动作单一,修习者绕着一棵树走圈即可,加以转身、换掌等几个简单的动作,男女老幼都非常适合修练。

练习场地方便

“八卦内功”是一个动静结合的修行方法,既不是跑步和打球这样大范围的剧烈运动,也不是安静地坐在那里。它基本的环境条件方便、容易选择,不需要很大,只要有一个可以运动的空间范围就可以了。在户外,只需选择比较开阔的自然环境,例如公园,找一棵较直的树;如果室外下雨,也可以在室内,例如比较宽敞的客厅里,中间放一个花盆,其中种着一棵树等室内植物。

效果显著快速

“八卦内功”虽然动作十分简单易学,但效果明显而快速,在短时间的修练内,就可以快速补充元气、提升免疫力、减肥美容、改善寒凉体质、缓解腿脚疼痛等等,很多学员发现,他们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一个月后,下腹部就开始有热的能量的感觉,中午饭之后也不再会困乏。

适合现代人的健身方法

现今社会,由于多重安全问题和各方面的压力,人们面临着健康危机,地沟油、食品添加剂、农药、化肥等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带来身体上的疾病,林立的高楼和浓烟雾霾遮蔽了原本澄澈的天空,而高强度工作的压力、经济的压力、家庭的压力使大家都喘不过气来,很多人为了生活身心疲惫,严重的人就会精神崩溃、患忧郁症。“八卦内功”正是这样一种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方式的养生方法,能够提升我们的免疫力,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心。

走圈

“八卦内功”是以腿为基础的修练方法,因而在习练时以走圆圈作为基本功。一方面是以树为中心,绕着圈走;另一方面是在换掌转圈时,我们自己本身也是以一个中心为轴旋转的圆,就像地球以南北极为轴自转一样。

这样绕圆圈的方式,是顺应天体宇宙运行的规律,因为太阳、地球、月亮等星球都有自己运行的轨道,不论是自转,还是公转,都是绕着圆圈运转,我们通过这样一种运转,能和整个宇宙时空的能量产生一种场的沟通。

有的学员开始的时候是走直线,但通常走直线是因为怕初学者走圆圈会头晕,或者刚开始还不知道怎么走,但最好从一开始就走圆圈,这样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。经过长期刻苦锻炼走圈,下盘能够稳固,走起路来既快速又沉稳,还能促进新陈代谢,改善体质,对身体的元气恢复也很有好处。

那么正八圈、反八圈地走,形同于八卦之中阴阳两极,阴中有阳,阳中有阴,彼此互生互灭,最后回归于一种最初的状态,归于零,往复循环,无穷无尽,仿佛在一种空境的状态下,与宇宙同运转,让生命也得以无限延续。这里的“零”在道教即称为无极,无极状态是一种原始状态,这个时候的能量反而是最强大的。“无极生太极,太极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。”而“八卦内功”就是用减法,将“八卦”回归到“无极”的状态,最终减为零,疾病也得以消失。

古代伟大的修道家发现了这样的秘密,并用这个方法来修道,我们今天用这个方法来健身,希望也能更加健康,与天地共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