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宇泽,马来西亚

结缘八卦内功

车祸后遗症带来的困扰

我的法名叫麟忍,今年(2016年)44岁,从事药物销售工作。二十多年前,我发生了一场车祸,导致我的膝盖破裂,肩膀脱臼,为此我在医院躺了将近一个月。这场车祸给我留下了一些后遗症。我的颈椎时常感觉不通畅,有紧绷感;双脚走起路来感到很无力,上下楼梯时,每走一个台阶都感觉十分吃力。我的手臂也经常麻痹酸痛,已经影响了我的生活、工作以及睡眠。我经常整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,每天只能睡3—4个小时;睡眠质量差,使得我白天工作时精力难以集中,影响工作效率,同时也导致我的脾气变得暴躁,孩子们稍有不听话,我就开始责备她们,家庭关系变得十分紧张。

一个偶然的机会下,我的太太在报纸上看到了2015年4月份菩提禅修在沙登即将举办一个千人“八卦”的活动,于是太太和我兴高采烈地报了名。“八卦”活动圆满之后,我联系了芙蓉的“八卦”点,从此每逢周六,我便和太太一起去走“八卦”,并坚持了一个多月。

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我的手臂感觉很累,脚也有点痛,但是走两圈之后疼痛就消失了。走了一个多月的“八卦”后,我发觉手臂不再麻痹酸痛,已经好了80%,而且脚也开始慢慢有力,走起路来特别轻松自在。每次走“八卦”,我都会走出一身的汗,感觉很轻松。

睡眠变好,颈椎获改善

看到我通过走“八卦”身体得到很大的改善,太太便鼓励我参加菩提禅修的课程。2015年9月份,我报名参加了芙蓉菩提禅堂开办的八天半健身班。参加这期班之前,我的颈椎紧得像被拉紧的橡皮筋一样,整个人都很不耐烦。没想到几天禅修课程下来,我的颈椎感觉很松弛,整个人都开心起来了。同时,我的睡眠问题也得到了很大改善,原来我每天只能睡3、4个小时,到现在我每天可以睡6、7个小时,而且一觉睡到天亮。我的手臂酸痛和双脚无力的症状也恢复了85%。

另外,通过修练“大光明修持法”以及听金菩提宗师的开示,我原本暴躁的脾气改善了很多。孩子们考试不理想时,我不再发脾气,而是学会了与她们慢慢沟通,并鼓励她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挑战。

走进菩提,全家受益

我的太太今年(2016年)46岁,是一名服务员。以前她胃酸严重,胃部的不适导致她整晚失眠,这样的状态持续有20年了。在太太走了一个多月的“八卦”后,她胃酸的毛病竟然消失了,也不再失眠,每天都能美美地睡上一觉,整个人感觉焕然一新!参加了八天半的健身班后,太太的身体更加轻松了,工作起来也不会觉得疲惫,反而变得精神满满。现在,她每天做“大光明”、“清净观想法”以及大礼拜各1小时,觉得身心都变得光明清净了。

同样受益的还有我的母亲和女儿们。我76岁的母亲膝盖长期疼痛,无法上楼梯,走路也需要借助拐杖,而且走不了很远的路。可在健身班第3天,母亲竟自己爬楼梯走到了禅堂;另外,我的三个女儿在八天半的课程中也变得懂事了很多:17岁的大女儿开始主动帮妈妈做家务;16岁的二女儿开始懂得感恩父母和帮助过她的人;11岁的小女儿则读书成绩进步了很多。从上过健身班后,我的三个女儿每天都会做大礼拜。

在参加了健身班后,我报名做了禅堂杂志组的一名义工。每次去杂志点补杂志的时候,都很期望所有拿到《禅修与健康》杂志的有缘人,能像我一样,走进菩提禅修并从中受益,获得身心的健康和快乐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