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常人看來,怕黑沒什麼大不了,只是膽子小罷了。 但是,怕黑真的只是膽小那麼簡單嗎? 怎樣克服怕黑呢? 短片中,金菩提宗師分析了怕黑的原因,以及克服膽小心理的方法, 幫助我們走出對黑暗的恐懼。


 

怎樣克服怕黑

問:師父好,我怕黑,要怎麼克服呢?

金菩提宗師:因為現在的LED燈不太費電,我覺得妳可以在全身裝滿LED燈,只要一睜開眼,全世界都是明亮的。這也是一個方法,是物理性的方法。

許多同修們去熟悉的公園裡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都是披星戴月,也就是天還不亮就去。這個過程對於怕黑、膽小的人是個很好的鍛鍊。如果妳是一個人去走「八卦」的話,怎麼辦呢?我建議妳全副武裝,將菜刀、水果刀全背在後背,但是萬一警察逮著妳,會怎麼看妳?既然不適合帶刀,怎麼辦呢?妳不妨拿一根手杖式的棍子,為自己壯壯膽。

 

給膽小怕黑的人一個實質可行的方法

其實這是個心理學。許多膽小、不自信的人手裡總要抓個東西。比如今天我們有了手機,為什麼有很多人總是抓著手機不放?為什麼即使不用手機的時候也得抓著它?因為手裡抓著東西的時候心裡才覺得踏實。

給這位膽小的同修一個建議,當妳感到害怕的時候,尤其是走夜路的時候,手裡可以拿一根不太長的木棍,當遇上地滑或陡峭的坡地時,既能輔助走路,還能讓妳心裡覺得更踏實。這樣走一小段時間之後,妳的膽量就會變大了。尤其是在凌晨天還不亮的時候,走著走著「八卦」,一會兒太陽出來了,整個天都亮了!當妳經歷過這樣的一個過程之後,膽量自然會提升。

 

膽子小通常能量不足

特別膽小的男生不愛跟人打架,因為他元氣不足,沒有向外衝擊的能量。能量不足會引發很多疾病問題,而且性格相對比較沉悶內向,再嚴重一點的,甚至會引發憂鬱症之類的疾病;第二個,能量不足的人會手腳冰涼;第三個,不利於生育;第四個,頭腦不夠靈活。

能量是供給全身的,從大腦到內臟都需要能量。當一個人能量匱乏的時候,供給哪個部位的能量都不足,所以人容易產生沒有創意、沒有活力等現象。若想改變這一切,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,而運動之中最好的就是走「八卦內功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