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廣輝 | 美國洛杉磯

失眠症長期困擾

我叫盛廣輝,我在2018年患上了非常重度的失眠症。徹夜的失眠,包括胸痛、胸悶,讓我一分鐘都睡不著,非常地難受。有時候我實在是受不了了,就會去掛急診,急診醫師會給我打營養針,讓我的心臟好受一點。

一週以後,我再也撐不住了,所以又去大醫院看精神內科。醫師看了我的症狀以後,他說:「你這樣是不行的,我會給你開一個比較強的藥物,讓你能夠暫時得到緩解。」

藥物造成副作用:體溫異常、神經、內分泌、消化系統失調

那個藥確實能讓我進入睡眠,但是又不是正常睡眠。我晚上睡覺的時候,整個人的狀態是忽冷忽熱的,一下子像掉入了冰窟,一下子又好像進入了蒸籠,出一身大汗。所以到了白天,我也是無精打采的。之後,我在醫生的建議下又服用了不同的藥物,但是這些藥物對我來講,好像都沒有達到能夠睡眠的效果,而且還讓我遭受很多痛苦——內分泌、消化、神經系統,包括排尿都受到了影響,最嚴重的時候,因為我排不出尿還插了導尿管。在西藥治療失效以後,我又轉向中醫的治療——針灸,我嘗試了各種短針和長針,甚至連筷子那麼粗的針我都嘗試了。可是經過這麼多嘗試,依然不能把我從失眠中拉出來。

走八卦1週後,精力變充沛

無意之中,我看到一本菩提禪修的雜誌,這讓我看到了一線希望。我想,這個「八卦內功」如果能幫助我擺脫失眠,我就不用那麼痛苦地吃藥了,所以我應該去嘗試一下。

沙巴朗公園八卦點點長瑪痕:盛師兄第一次來禪堂的時候,是他的父母攙扶著他來的。我看他走路、講話都有氣無力的,非常非常虛弱,而且身上還插著尿管。他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連五分鐘都走不了。

一開始,我只能在外圍跟著師兄姐們慢慢地走。走幾分鐘就得坐下休息一下。那時,我也不能做收功的動作,因為彎腰拍打身體對我來講要耗費很大的氣力,我的氣力感覺都不夠用。但是從那以後,我幾乎天天來走「八卦」,因為我感覺睡眠每一天都在進步。大概一週以後,我走「八卦」的速度就能勉強趕上大家了。

走八卦1個月後,失眠改善了

見到效果以後,我開始嘗試逐漸減少藥量以至停藥(編註:菩提禪修不提倡自行停藥、減藥,請遵循醫囑)。讓我非常高興的是,在減量的過程中,我發現我還是能睡著的。

「八卦內功」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大,走一個月「八卦」之後,我的精神狀態和身體都發生了非常大的質變。僅僅能夠讓我進入正常的睡眠狀態,都是我之前失眠時不敢想的;另外,我的身體也不再像以前那麼虛弱了,而是變得越來越強壯。

走八卦6個月後,失眠症消失了

走「八卦」大概半年之後,我的睡眠已經很好了,身體基本達到一個很健康的狀態。

沙巴朗公園八卦點點長瑪痕:盛師兄現在生龍活虎的那種狀態,和過去的他完全是兩個人。他有一次還跟我分享說,他現在感覺能量充滿,力氣都用不完。還刻意在坡路上騎腳踏車,而且是從坡下往坡上面騎。

「八卦內功」真的讓我從痛苦的地獄回到了天堂。我找回了健康,找回了自信,生活也變得更豐滿和精彩。「八卦內功」帶給我的變化是巨大的,我非常熱愛「八卦內功」,我要把「八卦內功」推廣給更多的人,讓大家一起來受益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