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明姬 | 韓國釜山

朴明姬在釜山兒童大公園附近經營了一家「凌晨湯飯館」,平日生意很好,在網路上很有名氣,因為開店時間只有5個小時(上午5點至10點),所以只有勤快的人才能品嚐到它。

腰痛、腳踝痛、下肢靜脈曲張的職業病造成長期困擾

朴明姬:我們一年只休息中秋和春節兩天。為了在凌晨就上門的顧客能吃上飯,我就算身體不舒服也要開門營業,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病得那麼嚴重。我的湯飯店從凌晨五點開始營業,上午10點打烊,但一般到了8點左右,我的腳踝就開始疼,疼得我連走路都很困難;此外,我的腰也疼,疼得連彎腰都很吃力,更抬不動重的東西;而且我還有下肢靜脈曲張,致使小腿上的血管凹凸不平,醫生說是大腿靜脈堵塞引起的,這個問題導致我蹲下後再起身變得很困難,必須扶著東西才能站得起來。

十多年的高血壓、高血糖,以及火病引發了憂鬱症

不僅如此,我還有高血壓和高血糖的問題,至今已吃了10年左右的降血壓、降血糖的藥物;當壓力大的時候,我的肋骨下方會感到非常疼,連碰都不能碰;我的肘關節也時常疼痛,痛到晚上睡不著,要用枕頭或被子墊著才能睡;此外,起床後,我的腹部會有一個巴掌大小的硬塊,需要用手揉開。醫生說那是火病[1],為此,我吃了7年抗憂鬱藥。另外,早在我年輕的時候,只要一懷孕就流產,光是自然流產就有8次,很傷身體啊!

註1:火病被稱為「朝鮮民族特有的文化症候群」,是一種精神疾病,在韓國又被稱為鬱火病。

走八卦1個月後關節疼痛消失

2019年4月中旬開始,每天下午5點,我都去兒童大公園參加「八卦內功」共修。走了一個月「八卦」後,我所有關節的疼痛就都開始好轉了。現在,我的肘部、腳踝和腰痛都好了,而且也可以隨意蹲下和起身了。

走八卦2個月,血糖指數下降了,血壓恢復正常

我吃了10年降糖藥,期間從沒聽到醫生說我的血糖值有過好轉,尤其是在走「八卦」前,醫生說我服用的藥量已達到極限,若血糖再不降下來,就需要打胰島素了。沒想到走「八卦」兩個月後再去複查時,醫生說我恢復得特別好,不用打胰島素了,真是太好了!

以前,我的空腹血糖是200mg/dL(編註:正常值約為70-99mg/dL),走「八卦」後,我的血糖值降為100-120mg/dL;以前,我的血壓值是160/90mmHg(編註:健康人的血壓正常值≤120/80mmHg),現在已經降為到120/70mmHg了。

走八卦4個月後憂鬱症好了,也成功減重

之前,我必須服用抗憂鬱藥。走「八卦」之前,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經常會對丈夫發脾氣;走「八卦」之後,我心情好了,不再發脾氣了;在走「八卦」4個月後,我不用吃抗憂鬱藥了,而且停藥後也不再有憂鬱的症狀。此外,原本我的肋下輕輕碰就會疼,現在使勁按都不疼了,而且我還瘦了好多。去年,這件衣服因為太小都穿不上;現在,我穿它還有點寬大呢!更棒的是,以前我的肚子鼓鼓的,現在變小了,而且我不需要餓著肚子去減肥,即使照常飲食也能減肥。走「八卦」6-7個月以來,我瘦了5-6公斤,相當於一個月減了一公斤。

當我的整體健康狀態都好轉之後,生活充滿了樂趣,這讓我感到很幸福。走「八卦」讓我變健康了,真的感恩金菩提宗師!我要讓像我一樣受病痛之苦的人也學會「八卦內功」,讓他們一起健康快樂地活下去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