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翠嬋 | 馬來西亞八打靈

皮膚敏感困擾4年

我的名字叫莫翠嬋。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之前,我的皮膚敏感最少有4年了,每次一發作的時候,臉就會變得紅紅腫腫的,又熱又癢。我曾去看過專科醫生,可是醫生每次只是給我開藥,要我塗抹藥膏,但治標不治本,無法根治,就算暫時好了,之後又會再次發作。

尤其是天氣熱時,出門曬到太陽它就會發作。因為皮膚癢,我就會去抓撓,但是抓撓之後,在洗臉的時候就會痛到撓心撓肺,真的很痛很痛。而且不僅是臉部,我的脖子也會起小紅疹,尤其在流汗的時候,脖子上的小紅疹就更加癢,癢了我就會去抓,抓撓後就要再次塗藥膏緩解,沒完沒了。

哮喘導致呼吸困難,無法正常躺著入睡

我的第二個健康問題是哮喘。1999年,在我懷第二個女兒的時候就患了哮喘病。一旦發作,我晚上就無法躺下睡覺,必須要坐起來才能讓呼吸順暢一些,否則是很難入睡的。最嚴重的時候,我幾乎沒辦法呼吸,喘到要翻白眼,這讓我感到很害怕,甚至徹夜坐著不敢睡。我去看了專科醫生,醫生給我開了治療敏感和哮喘的類固醇。所以我每天都要用藥,假如不用藥的話,我就會在呼吸時聽到自己胸腔內發出的咻咻咻的聲音。

膝蓋無力和肩膀痠痛同時折磨

我的第三個健康問題是膝蓋。以前因為運動受過傷,當時看過專治跌打損傷的醫生,也敷了藥。但自從膝蓋恢復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,我發現自己在走路時,膝蓋會忽然間沒有力氣,還會因此跌倒,甚至扭到腳或受傷,這讓我很害怕,擔心哪天跌得嚴重了需要進醫院治療。為了避免跌倒,我上下樓時都要扶著樓梯扶手

此外,我還有十多年的肩膀痠痛問題,雖然做過物理治療,可是一樣無法根治。肩膀痠痛起來會讓我很不舒服,上車時,連拉安全帶的力氣也沒有,有時痛得無法忍受,我必須吃止痛藥來緩解它。

走八卦後,皮膚敏感好了,哮喘好了

通過修練「八卦內功」,大約三個月後,我的膝蓋漸漸有力了,再也沒有發生過跌倒的情況,走樓梯時即使不扶著扶手,也可以上下自如。半年之健康皮膚敏感發作的頻率也降低了,大約兩個月才會發作一次。

身體狀況的轉變讓我信心大增,因此,我一直堅持走「八卦」,到現在已經走了好幾年了。我的皮膚敏感不知不覺就好了,脖子上的小紅點也消失且不再癢了。身體的很多毛病都逐漸消失了。尤其是哮喘病,本來我每天一定要用藥來控制它發作,自從走「八卦」後,藥量開始慢慢減少*,到現在已經完全不需再用藥了。我這才知道,原來走「八卦內功」對我的哮喘病也是有幫助的,如今,我的哮喘病已經完全好了。

走八卦加八卦健身操讓膝蓋有力、肩膀痠痛消失了

除了走「八卦」之外,我也做「八卦健身操」,做了大約半年,肩膀痠痛的問題就已經完全消失了。通過「八卦內功」與「八卦健身操」,改善了我身體上的許多毛病,我真的很感恩師父,我一定會繼續堅持走「八卦」、做「八卦健身操」。感恩師父,師父我愛您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(*註:本機構不提倡自行減藥、停藥,請遵醫囑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