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忠明 | 馬來西亞吉隆坡

多年的糖尿病、膽固醇困擾

2008年時,我被醫生檢測出患有糖尿病和高膽固醇。血糖的指數當時高到14.4mmol/L(編註:空腹血糖正常值為3.9 mmol/L -6.1 mmol/L),膽固醇是8mmol/L(編註:成年人的總膽固醇正常值一般為2.84- 5.68mmol/L)。我依照醫生囑咐按時吃藥,但是我的生活作息卻沒有照顧到,每天還是照常抽菸、喝酒,經常喝到三更半夜才回家。

2015年6月,有一天我突然感覺胸口很悶,呼吸很困難,全身都在飆冷汗。然後,我被緊急送進醫院,檢查發現我的心臟有兩條血管阻塞了,於是醫生幫我做了通血管的手術。我在醫院裡住了一個星期,就在要出院的那一天,我突然又暈倒了。醒來後醫生告訴我,我心臟跳得很厲害,每分鐘差不多有400多次(編註:正常心跳一般為每分鐘60至90次為適宜),醫生用心臟電擊器電擊9次,我才醒過來。

其實,我心臟有另一條血管還沒有疏通,醫生說是因為抽菸太多造成的。因此,醫生在我體內植入了一個心臟起搏器,假如心臟不正常跳動時,它就會自動電擊,使我的心跳恢復正常。當天晚上,我又昏迷了一次,醫生再度幫我實施體外電擊,這次電擊了12次才讓我醒過來。醒來後,我發現自己全身都插滿管子,那時真的覺得很無助,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度過這一關。

 

走八卦2年後,血糖、膽固醇降到正常值

走「八卦」兩年後,有一天,我因為血糖偏低去看醫生,醫生檢查後發現我的血糖分泌是正常的,只是因為我自己不知道,還在繼續打胰島素,又吃降血糖藥物,導致我的血糖偏低了。於是,醫生告訴我不用再打胰島素了,降血糖的藥也可以減半。直到現在已經4年了,我的血糖指數還是保持在5-6 mmol/L之間。也是在走「八卦」兩年後,我發現我的膽固醇指數降到3.5-4 mmol/L之間,也恢復正常了。

不僅如此,在我走「八卦」的6年期間,我發現心臟的問題改善了很多,我的心跳一直保持在每分鐘60-70次,因此心臟起搏器從來沒有用上過。還有一個收穫是在我走「八卦」3個月之後,我把30年的菸癮和20年的酒癮都戒掉了。對於這一點,最高興的就是我的太太和孩子。

這一路走來,我被師父的慈悲大願感動,所以我要一直跟隨師父。並且我還立下了一個願望:希望我能帶動甲洞禪堂,接引更多的有緣人來走「八卦」,我的目標是每天都有1000人在這裡走「八卦」,讓大家都能得到健康和快樂!

 

走八卦3個月後,戒菸、戒酒成功

蘇忠明的女兒:我真的非常感恩金菩提宗師給了我一個非常健康、開朗的爸爸,也是一個健康的公公(編註:馬來西亞華人對祖父的稱呼),因為他現在不抽煙、不喝酒,我的孩子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榜樣來學習。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