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彩霞 | 馬來西亞吉隆坡

高血壓、糖尿病伴隨她多年

我是周彩霞,今年65歲。早在29歲時,我就已經有高血壓了,最高的時候收縮壓可達到200mmHg,最低也有180mmHg(編註:血壓正常值為120/80mmHg)。醫生對我說:「妳要小心,若不控制好血壓,妳可能會中風、爆血管。」聽了醫生的話之後,我感到很恐怖,可是即使吃了降壓藥,我的血壓還是很高。

到了35歲,我又出現了高血糖的問題,當時的空腹血糖值是16至18mmol/L(編註:正常的空腹血糖值約為3.9-6.1mmol/L),血糖值很高。醫生對我說:「妳必須打胰島素,如果不打,有可能會中風或手腳麻痺,嚴重之後,如果腳爛了就要鋸腳,手爛了就要鋸手。」

聽到這些話,我整個人都傻住了,於是聽從醫生的建議,每天早晚各吃一粒降血壓藥;早上、下午、晚上各吃兩粒降血糖藥;此外,每天還要打兩劑胰島素,這一打就是20年,我的肚子已經被針扎得瘀青了。不僅如此,注射胰島素還影響了我的食欲,導致我一天吃5餐還覺得不夠,有時候晚上餓了又得找東西吃,體重從75公斤增加到80公斤,胖到連我看到自己的身體都感到害怕。醫生也對我說:「妳這樣太危險了,妳不可以再這樣子吃了。」

 

偏頭痛、耳鳴、耳水不平衡困擾著她

除了血壓和血糖的問題之外,我還有偏頭痛、耳鳴及耳水不平衡(梅尼爾氏症Meniere\’s Disease)。因為耳鳴,導致我經常聽不到別人在講什麼;因為頭痛,使我有時痛到拔頭髮,甚至以頭撞牆。我患耳水不平衡已經7、8年了,每次發作總讓我暈眩不堪,視野所見的東西總是一直旋轉。

 

走八卦幫助偏頭痛、耳鳴、耳水不平衡消失了

2017年,我遇到「八卦內功」。修練「八卦內功」3個月後,我的偏頭痛、耳鳴,耳水不平衡就都消失了,而且我的血糖也在持續降低,乃至降到不用再打胰島素了;降糖藥也從一天6粒,減到每天早晚各服用1粒就可以了。最後,我的空腹血糖值降到5-6mmol/L,它恢復正常了!以前我一天得吃5、6餐,現在一天只吃3餐,有時甚至只吃兩餐也不覺得餓,這真的讓我感到很高興!而且我的體重從80公斤減到72公斤,不像之前那麼胖了。

 

走八卦讓糖尿病、高血壓改善了

從我開始服降壓藥時,我的收縮壓就高達180mmHg,現在我天天走「八卦」,回醫院複診時醫生告訴我:「妳不用再吃降壓藥了,因為妳的血壓已經降到110/80mmHg的標準值。」我不用吃藥了!這真的讓我開心得流眼淚。

以前,我的總膽固醇數值高達8mmol/L(編註:總膽固醇的正常值為3.4-5.2mmol/L),現在已降到3.8-4mmol/L,所以,我的三高已經消失了!不僅如此,因為天天走完「八卦」收功時拍打腹部,現在我腹部的瘀青也完全消散了。

我的恢復情況好到連醫生都覺得很驚訝,他問我都做了什麼,我說:「走『八卦』。」他說:「那妳應該要介紹很多人去走『八卦』。」所以,我每天都去找有高血糖、高血壓的人,邀請他們跟我一起走「八卦」。

很感恩師父,我重生了!我好愛師父,真是如師父所說的,「八卦天天走,活到九十九」。即使我老了,也不用人伺候我。師父,我很開心,有您真好!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