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瓊 | 馬來西亞檳城

尿失禁困擾多年

我的名字叫鄭秀瓊,今年55歲。從2014年開始,我的身體出現很多狀況,例如尿崩症和尿失禁。有時,我才剛有要小便的念頭,還沒走到廁所就失禁了。有一次,我和家人一起出外吃早餐,剛好想要小便,走進廁所,發現廁所裡排了很多人,我就急急地走了出來,還沒走到門口,尿液就已經漏了出來。幸好當時沒有人看到,但這真的讓我感到很尷尬、很難受。

在工作的時候,我幾乎每個小時都要上一兩次廁所,為了避免頻繁地上廁所及尿失禁所造成的困擾,很多時候我都不敢喝水,而且也不愛出門,怕出門後得到處找廁所。

 

夜尿、失眠、水腫大大影響生活

中西醫都建議我透過吃藥來控制和緩解頻尿及失禁問題,但是卻不能根治。甚至連我那身為中藥醫學從業人員的丈夫,也建議我吃中藥來調理。可是我拒絕服用任何藥物,擔心會有副作用。此外,我還有起夜問題,一個晚上有時會起來上3、4次廁所。醒來後想要再次入眠真的是很難,有時沒有辦法,只能閉著眼睛逼自己睡覺,有時一個晚上睡不到一個小時。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半年,因為精神狀況太差,有時白天工作不到一個小時就會覺得很累,想要休息,有時也會在工作上犯一些錯誤。

我還有臉腫、手腫、腳腫的問題,致使我早上起床的時候很辛苦,因為手指都是腫的,想要抓東西都不能,差不多要按摩手部15、20分鐘左右才能緩解。水腫讓我覺得整個身體都很沉重,有時甚至連穿衣、扣內衣都需要別人幫助。看到自己這樣的健康狀況,有時候我不免問自己:「為什麼妳才40多歲,身體竟有這麼多問題?」

 

走八卦1個月後尿失禁改善了

幸運的是,我遇上了「八卦內功」。走「八卦」一個月後,尿崩症和尿失禁的問題就完全消失了。一開始我沒發現,直到有一天突然意識到自己在工作過程中竟然都沒有去上廁所,有時甚至到了中午12點,連一次廁所都沒有去過。當我發現這些症狀消失的時候,真的有一種再活一次的感覺,這讓我非常開心。

 

走八卦1個星期後失眠、夜尿改善

走「八卦」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候,我的睡眠就有改善了。之前,我有時一夜睡不到一個小時,走「八卦」一星期後,我每晚平均可以睡上6小時;走「八卦」前,我每晚平均要上4、5次廁所,走「八卦」一星期後,平均每晚只要上兩次廁所。只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,我的起夜問題就改善了50%,現在則完全沒有起夜的問題,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了,每天醒來精神都很好,工作時可以堅持到下午或傍晚都沒問題。

 

走八卦2個月後水腫消失

走「八卦」差不多兩個月後,我發現早上醒來時手不再那麼僵硬了,水腫、腳腫、臉腫的問題改善了很多,而且也可以輕鬆地抬起手臂,就像正常人一樣了。慢慢地,我的水腫問題也完全消失了。

真的很感恩師父,如果沒有師父,也許我今天已經不在了。因為師父,我的生命如同再次復活,健康了,自信了,而且很有安全感。感恩師父!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