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美珍 | 馬來西亞檳城

膝蓋痛、腰痛、肥胖長期困擾生活

我叫龍美珍,今年67歲。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之前,我有膝蓋痛和腰痛的困擾。我的腰痛是突然發作的,我不喜歡依靠家人和朋友照顧我,但是我每晚都需要先生幫我按摩之後才能入睡。我以為我的腰椎上長了骨刺,可是去醫院檢查之後,醫生說X光顯示我的腰椎正常。自從被這些疼痛困擾以來,我的生活變得非常簡單,只有吃飯、睡覺和看電視,由於缺乏運動,導致我的體重不斷增加,我已經把家裡的四張躺椅都給坐壞了。

 

走八卦1年後,背痛、膝蓋痛消失

在走「八卦」之前,我需要用倒退的方式下樓梯,膝蓋痛的這5年來,我都是這樣下樓梯的。但是走「八卦」一年後,我的腿變得有力了,腰也不痛了,我不僅可以輕鬆自如地上下樓梯,並且在逛街時也能走得更快了,不再需要時常找椅子坐下來休息,我真的很高興。此外,我也不再需要先生每天夜晚幫我按摩後背了,這讓他也很高興。

 

走八卦1年後擺脫百日咳

以前,每年我都會感染百日咳,已經連續5年了。一進入12月,我就開始咳嗽,咳起來非常痛苦,不得不靠敲打胸部來緩解不適感,有時還會咳痰。我去看醫生,醫生只給我開了止咳藥,可是止咳藥對我根本沒有效果。神奇的是,當我走「八卦」之後,百日咳就消失了,我原本還預料下一次百日咳可能即將到來,可是竟然沒有發生。直到現在,我都沒有再感染百日咳了。

 

走八卦5年後減重12公斤

還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,就是我走「八卦」5年後,體重減掉了12公斤,這讓我非常開心。「八卦內功」現在是我唯一熱衷的運動。非常感恩師父,我愛「八卦內功」。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