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菩提宗師:如果是在室內走「八卦」,可以選擇陰生植物,就是不用曬太陽也可以活的植物,比如室內種植的長壽樹、發財樹之類的;水生植物也是可以的,比如富貴竹。但是和水生植物比起來,土生植物會更好,也就是說木本植物比草本植物更適合走「八卦」。再提醒一點:無論是木本還是草本,都不要選擇帶尖刺的植物。
如果你在戶外走「八卦」,盡量不要選擇柳樹、槐樹、榕樹。榕樹和柳樹很類似,根鬚很多,而且有一部分根在樹枝上就長出來了,叫作氣根,可以在空氣中吸收水份。但是這樣的樹容易有陰氣,所以不要在這些樹下走「八卦」。
還有,別在大水果樹下走八卦,尤其是榴槤樹,以免被水果砸到。此外,少找帶橫叉的樹,還有讓你感覺特別怪或者不舒服的樹,通常也不要用來走「八卦」,更不要去種植它或者把它移到自家院子裡。
如果你喜歡某一種樹,最好先了解一下這個樹是什麼樹種,它的毒性強不強。毒性比較強的,盡量不使用。連螞蟻都不敢碰的樹,你乾脆也別碰。總結來說,就是選擇稍稍粗壯一些、樹幹偏直一點、能量比較向上的樹會更好。北方地區,推薦四季常青的松樹或杉樹。但是不要選擇最高的樹來走,以免被閃電擊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