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同一件事,不同的心情、精神高度會產生完全不同的處理方式。 尤其當遇到負面事件時,如何才能讓自己處於平靜、安定的狀態, 以最好的心境、最智慧的方式,把問題處理好呢? 「八卦內功」就可以幫到我們。 如何通過「八卦內功」提升精神高度? 堅持修練的好處是什麼? 歡迎來聽金菩提宗師怎麼說。


 

「八卦內功」能提升修行境界嗎?

當我們走「八卦」達到一定的時間,比如三個月之後,有時候走著走著就忘記了時間。走「八卦」通常一走就是一個小時,但是感覺好像只走了十來分鐘,甚至五分鐘,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走下來的,但是走完之後,身體沒有疲勞感,心情還非常平靜、愉悅。這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之中是一種非常好的狀態。

 

「八卦內功」帶您跨越時空

依我所理解,這種狀態有一點點像坐禪所進入的禪境,有點「定」住了,就是時空沒有在你的大腦裡留下來。當你走了一個小時,感覺卻像是十來分鐘,有這種感覺的人,就好像是讓時間停住了。達到這種感覺,就是養生、健康、長命的一種較好的狀態,我特別欣賞。感受到這種狀態,對於能量、身體的康復,還有精神狀態都是最好的。能進入這種狀態,除了身體感覺很舒服之外,還會一整天充滿著能量。

 

「八卦內功」帶來身心清淨

再有一種狀態,就是你的內心是平和的。當你的精神世界比較平靜,而且還一直在修行的話,就是一種非常好的狀態。關鍵是,這一段時間,你對很多事情的感受是平靜之中帶著快樂的。進入這樣一種精神狀態時,當面對周邊所發生的事物,尤其是負面事件的時候,通常會處理得比較好。你的心情、周邊的人帶給你的感覺,還有你帶給別人的感覺也都會很好。

因為這種狀態接近於禪境,因此在面對事物的時候,通常是非常平靜的,沒有波動的情緒,一直是很平和的,所以在面對負面事物的時候,處理的方法和感覺都是平靜的。

 

精神高度決定處理事情的方式

面對一件負面事情的時候,不同的人會引發不同的情緒;不同的情緒會產生不同的看法;看法不同,就會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法。比如兒子撞車了,打電話給母親說:「媽,我撞車了!」

第一種母親會說:「怎麼樣,車撞壞了沒有?」
兒子說:「車沒壞,但是我有點頭疼。」
母親說:「那沒關係,休息就好了。」

第二種母親會說:「怎麼樣?兒子,身體沒事吧?要不看醫生?有沒有打電話叫救護車呀?」這是第二種。

第三種母親會說:「怎麼樣?現在身體能動嗎?有沒有流血或哪裡不舒服?」
兒子說:「感覺沒事。」
母親就會說:「我覺得還是先打急救電話,去醫院檢查一下,生命最重要。」
兒子說:「媽,沒事。」
母親說:「沒事也得去檢查一下。」

第四種母親會說:「去,去看醫生。但是兒子,車雖然撞壞了,也是錢買的啊!能找個人幫忙看著車嗎?或者先找人拖車,你去醫院,讓人把車先拖到醫院外頭等你好吧?咱們不能人財兩失,兩個都得保住,看警察叔叔能不能把車拖到醫院外頭等著你。」

最後一種暴躁型的母親可能會說:「誰撞的?他竟然敢撞你?」
兒子說:「哎呀,撞我的人妳認識呀,就是之前跟咱們吵過架的鄰居。」
母親說:「哼,這是謀殺,我滅了他去!」

對同樣一件事物,不同的心情、情緒、精神高度和狀態,會引發完全不同的處理方式。我覺得最好的處理方式是「只要人平安就好」。但是,要達到這樣的精神高度,就需要花一點時間。比如每天修練「八卦內功」一個小時,最好能持續修練100天,加起來就是100個小時。如果能在走「八卦」時有那樣一種跨越時空的感覺,獲得那種平靜的感受,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和修行有非常大的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