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內功中,樹的作用是什麼?樹和宇宙的關係又存在什麼奧秘?這一次,金菩提宗師將顛覆你對樹的認識,帶領你透過八卦內功,重新認識一棵樹在宇宙中的定位,讓你與樹共同徜徉於清淨、健康、無染的虛空之中。


 

八卦內功中,樹的作用

問:走「八卦」時,中間對著的這棵樹有什麼含義?這棵樹和宇宙自然又有著什麼樣的關係?

金菩提宗師:這棵樹是樹嗎?這聽起來像一句廢話,實際上其中有著更深的一種思考。我的回答是:這棵樹還是樹。但是,如果用化學的方式將它分解之後,樹中會有什麼呢?

 

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

我們會發現,人身上有什麼元素,樹身上就有什麼元素,二者幾乎是一樣的。然而,因為因緣不同、組合方式不同,所以它變成了樹,我們變成了我們,那個東西變成了攝像機,那個變成了燈……。

當我們查看青蛙和人類的DNA時,會發現二者只相差了一點點,但就只是這一點點,牠變成了青蛙,我們變成了人。DNA就是這樣子的。生命含有不同的物質,且各種物質、元素都有,但是,因為組成成分的比例、多少各不相同,所以形成了不同的生命、物種或物質。

 

八卦內功中,樹和宇宙的關係

當我們走「八卦」時,中間所面對的這棵樹,它既是樹,也是一個對應於宇宙,並且向宇宙發散的、中心的「零點」。我們以這棵樹為中心,將我們的能量和意識,發散到整個宇宙,也就是向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無限地發散。

 

八卦內功正轉、逆行的不同意義

當大家逆向走,也就是左手青龍掌的時候,就是將所有一切不好的病氣、濁氣、汙穢全部散掉;當大家正轉,也就是右手青龍掌的時候,就是在「補」。將宇宙四面八方的能量聚集過來,進而對身體產生幫助和再造的作用,這是一種最好的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