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家慧 | 美國紐約

 

工作壓力大導致健康拉警報

我叫Judy,生活在紐約,在一間大公司的客戶服務部工作。客戶服務的工作通常壓力比較大,因為要面對不同的客人,也幾乎每天都得加班。本來工作壓力已經很大了,一個星期再額外增加二十多個小時的加班,連續幾個月下來,我的身體就受不了了。

 

風溼性關節炎讓腿腳無力

在我很小的時候,腳受了風寒,有點風溼,所以我的腳平常沒有什麼力,有時候遇到天氣轉變,或者走路、走樓梯多的時候,就會感覺很痠痛、痠軟。

曾經有一天起床的時候,感覺全身都在顫抖。只要稍微累一點點,頭就特別地暈,很想睡覺,眼睛睜不開,注意力也比以前差很多。有時候忙一整天,到下午的時候,說話說到一半就說不出聲音了,自己明明在說話,但就是沒聲音。

 

走八卦一個月後體力改善,注意力集中

去年年底的時候,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走「八卦」非常地受益。所以我就買了一棵樹回來,準備在家裡走。我每天早上走一個小時的「八卦」,持續走了一個月。有一天,在忙了一整天之後,到了下班時間,我的精神還是很好,而且沒有想睡覺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,脾氣也還是很好的,這讓我自己都覺得蠻驚訝的。

之前,我如果需要拿什麼東西,都是叫孩子們幫我拿。走「八卦」一個月之後,突然有一天,我發現腿好像沒那麼痠了,跑起來時快了很多,也有力氣了,可以「咚咚咚」很快地上下樓。此外,說話的中氣也足了,不會在說話時發不出聲音了。「八卦內功」真的是太好、太棒了,帶給我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,真的非常地感恩!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