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o | 美國灣區

 

風濕性關節炎讓手指變形

我是阿Shao,今年71歲了。我住在美國矽谷,在一間國際企業內部從事餐廚業務。工作內容不輕鬆,經常需要進出冷藏室,又冷又凍的。搬運貨物也需要用力,慢慢地我就患上了風濕性關節炎和五十肩。

我的雙手變得又腫又痛,手指變形,不管是拿東西還是想打開瓶蓋,都十分不便,需要別人幫忙。將重的東西放上高處時,雙手也用不上力。而且感覺全身疼痛、乏力。

 

走八卦一個月風濕性關節炎不痛了

疫情的時候因為不用工作,所以我每天都堅持走「八卦」、做八卦健身操。一個多月後,我已經感覺到肩膀放鬆了,手指關節也不那麼痛了,而且慢慢地,感覺一天比一天好。自從做八卦健身操以後,我的雙手有力了,現在可以自己打開瓶蓋。

 

走八卦讓我全身痛處消失

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每當要轉身的時候,我的手都會自然地沉下去休息,而不能堅持完整的動作。但現在,我就算連續走「八卦」一個小時都沒有問題,不僅提起手和拍後背時手不會痛,連全身的疼痛也消失了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