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漢明 | 美國灣區

因為痛風引起腎衰竭,難逃洗腎命運

我是黃漢明,今天68歲,我是一個香港人,住在美國硅谷。從2016年算起,我來菩提禪修已經五年了。
我因為痛風引起腎衰竭,導致我在2016年必須做腎移植手術。但是我做完腎臟移植手術之後,發現腎臟出了問題,檢查報告顯示肌酸酐指數達到2.65mg/dL(正常範圍:0.7~1.5mg/dL),這意味著移植後的腎臟也開始有一點衰竭。我問醫生:「我的腎怎麼樣?還可以用多久?」醫生告訴我,大概只能用一到兩年的時間,就需要再重新洗腎了。聽到醫生這麼說,我的心情很沉重。

 

走八卦半個小時,充滿能量

同年,我參加了菩提禪修在公園舉辦的「八卦內功」活動。當時,我跟著那些師兄師姐們有樣學樣地走「八卦」。雖然走得很慢,但是走了半個鐘頭之後,我感覺到身體已經有能量了,所以我覺得這個功法真的很不錯。

 

腎指數恢復正常,在走八卦8個月後

第二天,我就報名參加七天的「八卦內功」課程。我每天早上六點到九點修練「八卦內功」,持續了八、九個月的時間,之後我再去驗血,檢查報告顯示,我的肌酸酐指數降到1.25mg/dl,有時候到1.30mg/dl,都在正常範圍內了。就這樣,奇蹟出現了。醫生原本告訴我,短時間內讓肌酸酐指數下降是不可能的,但是事實證明這是有可能的,我的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了。

 

八卦內功是我的終身運動

來到菩提禪修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,因為它使我的身體更健康,因此我希望用自己的例子讓大家知道,來菩提禪修修練「八卦內功」真的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。我已經將「八卦內功」設立為我的終身運動了,我要一直修下去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