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tos | 加拿大

背傷導致椎間盤突出

我叫Chris,來自加拿大多倫多,今年76 歲。我曾在麵包店工作,32 歲那年發生了一場意外事故,導致我的背部受傷。醫生為我拍了X光片,說有兩處椎間盤突出需要立即治療,因此我不得不住院30天,而且每天睡在硬板床上,沒有床墊。出院時,我還很不高興,那段時間真是受罪。

 

椎間盤突出影響陪伴孩子成長

之後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我的背部都很痛,如果疼痛級別有1-10分,我的疼痛程度至少達9分,痛得我什麼都做不了——不能和我的孩子們一起玩,也不能帶他們到戶外,這令我感到非常沮喪。雖然當時我只有32歲,但感覺自己就像 60-70 歲一樣老了。

 

練習八卦內功四週大幅改善椎間盤突出

後來,在超過25年的時間裏,每年背痛都要發作兩次,已經變成了慢性病長期困擾著我,而我只能默默地忍受它。直到 2016 年,我開始練習“八卦內功”。大約練習了3-4周,我的健康狀況就有了整體改善,後背也變得更強壯了。以前我無法鏟雪,需要雇人來做,現在鏟兩條車道的雪對我來說都毫無問題。此外,我還能彎腰摸到自己的腳趾了,而且背部毫無痛感。

現在我已經做曾祖父了,有一個曾孫,另一個也即將出生,我太高興了!以後我可以帶他們去公園、去參加各種戶外活動。我和曾孫一起做的事情比跟我自己的孩子做的還多。

 

戰勝多年椎間盤突出

我每天在公園裏走兩小時“八卦”,“八卦內功”已經讓我的體重減掉了10磅,我感覺自己像重生一般輕鬆快樂,親朋好友們也都注意到我越來越健康,也變得更年輕、更苗條了。現在,我敢跟任何一個人比賽走路,看誰走得更快。我現在 76 歲,但感覺像 30 歲一樣,真是棒極了!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