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偉信 | 台灣

喝酒20多年導致高血脂、肝指數過高、手抖等問題

陳偉信:「大家好,我是來自台灣嘉義禪堂的陳偉信。我有在喝酒,喝了二十幾年的酒。從一開始的小酌,到最後變成酗酒;有時候也喝到已經半夜,甚至天亮才回家。」 陳偉信太太:他那時候壓力大 情緒不好,所以他回去也不想跟我聊天,幾乎每天都出去喝酒,我在家裡面帶兩個小孩子,一邊哭一邊看著那兩個小孩子,就覺得還是要忍忍。」 陳偉信:什麼疾病都來,膽固醇快接近400 mg/dL,三酸甘油脂1800多mg/dL,肝功能指數SGOT 160U/L SGPT 101U/L,然後還有自律神經失調。」  

高血脂、肝指數都恢復正常值,手抖問題改善

陳偉信:我剛來禪堂的第一天,我手是這樣抖的,那個飯菜抖到夾不起來;現在的話 白天工作,下午來這邊走八卦。」 陳偉信母親:「我來走八卦也應該5個月有了,現在看他(的手)沒有在抖了,拿筷子吃飯也不再看到他手抖了,也比較不會發脾氣。」 陳偉信:「走了3個月之後,有的指數都已經恢復正常值,醫生跟我說 這樣的數據,以台灣人來講 已經趨近於正常值了。」  

學會轉念,家庭關係更融洽

陳偉信:「師父讓我轉念;我覺得,最大的一個影響就是慈悲兩個字,我不會再像之前整天埋怨,我這麼拚、買房子什麼的,大家都不能體諒我;現在比較不會用那種心態去面對,因為這得來不易的受益,讓我的身體都好轉了,我也不會再酗酒了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