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雪蓉 | 馬來西亞

53歲的林雪蓉是一名家庭主婦,她和丈夫酷愛唱歌,「夫妻檔」經常在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中獲獎。然而糖尿病使她的生活完全變了樣,回想起那段痛苦的經歷,她還是忍不住掉下淚。


醫院成了家,家成了旅館

林雪蓉:「我患糖尿病10年了,每天需靠注射胰島素20單位劑量控制,也引起許多並發症——紅斑性狼瘡、高血壓、氣喘、浮腫、腎指數飆高。全身淤血、血濃及浮腫,嚴重的時候,我的雙腳腫得不能走路只能一直臥床。」

林雪蓉先生:雪蓉連八九階的樓梯也得花費半小時才能爬上去;整個人蹲也不行蹲,全身就是浮腫。」

林雪蓉:當時也併發嚴重便秘,就算是用藥物幫助也沒有效果,三不五時進出醫院,甚至當腎指數飆高的時候最高到快200點。」

林雪蓉先生:她那時記憶力衰退,飯也不能吃、澡也不能洗,車也不能開,整個人都呈現神智不清的狀態,有時候連我是誰都不記得。」

林雪蓉:當時真的很痛苦,真的是生不如死的感覺,真的覺得沒有辦法再活下去,非常的痛苦。」

林雪蓉先生:當時各個專家醫生都看過了,也沒有效果。為了治病,她常常住院住到八九天時,回來不到三天又要進醫院,這樣的情況持續有半年,一直惡化。醫院似乎成了家,原本的家反倒更像是旅店……。 」

 

絕望中遇見希望,我要像樹一樣強壯 

林雪蓉:2016年12月的某天我和先生說:『我病成這個樣子,恐怕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出門了,最後一次你牽我出去走走,好不好?』」

林雪蓉先生:我們在商場內遇見一位師姐像我們介紹了「八卦內功」,並告知八卦點每天都有人在走八卦;回家後我想雪蓉的病前後求醫很多次了也都不見好轉,所以二話不說第二天一早五點,我就準時起床帶雪蓉去了八卦點。」

林雪蓉:2016年12月,我第一次來到八卦點時,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病人,寧可走得慢,也不讓先生扶著我。我咬著牙跟著大家一起繞樹走『八卦』,我那天堅持走完了1小時。當天回家後真的很神奇,已經八九天無法排便的我排了3次便,身體變得通暢了,並且睡了近半年來最香甜的一覺,從晚上10點一直睡到清晨6點,醒後起床也不需要別人攙扶;第2天再去走『八卦』,感覺好輕鬆啊,並且回家後一樣排了3次便;等到第4天的時候,我走『八卦』的速度也快了,和正常人一樣。從那以後,頭暈、失眠、便祕就徹底遠離了我。」

林雪蓉先生:雪蓉開始走八卦後身體明顯好轉了許多,回醫院看診醫生也驚訝她的腎指數恢復從200降回和正常人一樣的79,醫生問雪蓉是吃了什麼藥,我們和醫生如實說雪蓉沒有吃藥而是靠運動——走八卦,醫生就很認同的告訴我們一定要繼續持續下去。」

林雪蓉:現在我的糖尿病已經受到控制,身體越來越好。走了約一個月,我的血糖指數從20 mmol/L降到7mmol/L,每天胰島素的注射劑量由20單位左右減到10單位左右。兩個多月後,我的紅斑性狼瘡也有了好轉,皮膚表面的小紅疹只剩下一點點,因出血而布滿的疤痕幾乎沒有了,臉上和腿上的黑點幾乎消失不見了。」

林雪蓉先生:有一天我回家,聽到樓上有人來回走動的聲音,就問兒子是誰,兒子說:『是媽媽啦!』我不敢相信,結果真的看到太太從樓上快快地走下來,又快快地走上去,就這樣來回幾次上下樓梯拿東西。以前,她連八九級的台階都得爬半個鐘頭呢!」

林雪蓉:我現在每天都精神飽滿,充滿活力,練歌4個小時都不覺得累。2017年8月,我參加了一場歌唱比賽,還獲獎了呢!我想都不敢想自己還能回到從前開心的日子,整個人脫胎換骨,就是重生的感覺,真的很感恩!」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