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靖 | 台灣

更年期帶來的自律神經失調,造成完全無法想像的症狀,連家人都覺得緊張害怕。 黑暗的日子總算到盡頭,一切改變從八卦内功開始。⋯⋯


更年期導致自律神經失調、失眠、頭暈

我叫曾文靖,諧音是「真的很文靜」,今年52歲(2018年)。大約兩年半前進入更年期的時候,自律神經嚴重失調而引發了憂鬱症、躁鬱症還有恐慌症。

每天的睡眠時間變得只有兩小時,坐都坐不住,連走路的時候都感到天旋地轉,整個人像是要倒栽蔥似的,根本沒有辦法走,當時唯一讓我感到舒服的是躺在床上。

 

家人無盡的擔心,求醫未果

就醫診斷後,西醫開了憂鬱症的藥物給我吃;但有吃有效,不吃就沒有效,而且所吃的藥劑量越來越重,讓我很害怕;也因為更年期影響心臟虛弱,所以每次吃完藥只會讓我更加不舒服。

先生和家人們都流露出害怕的神色,兩個小孩看到我變成這樣,有一天對我說:「媽媽,妳這樣子讓我們好害怕。」至今回想起來,除了心酸還是心酸,回想起那個畫面,我知道他們真的嚇到了。

之後有朋友建議我去找中醫師,用中藥調理身體,我好不容易舉步維艱地、一步一步地邁出步伐出門去看診,但看了中醫師之後,中醫師只說:「這是更年期的症狀。」接著還是開藥給我吃,再搭配針灸,只是前後針灸了近三個月,情況還是沒有任何改變;後來我就辭了工作待在家,每天就看著日出日落,但感覺日子真的過的很苦很苦。

 

走八卦後,失眠、頭暈、自律神經失調問題相繼解決

直到去年(2017年)6月份,我來到台北禪堂,第一次上健身班。那時候,原本我身體很不舒服,連坐捷運(編註:metro,又稱地鐵)都坐不住。但在健身班過程中,最印象最深刻的是,當我上完第四天課程候,晚上回家變得非常好睡,並且能夠一覺睡到天亮,這讓我覺得心裡很踏實、心情很愉快。

後來,我接著上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當時我有五十肩,手舉不起來,甚至連褲子都穿不起來,還要勞煩我先生幫我穿褲子。一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我舉手舉得很痠,非常痠。走了大概兩個禮拜左右,我的手臂變得很鬆,也能舉起來了。

課程結束後直到現在(2018年),我堅持走「八卦」走了一年多,現在我的手已經完全可以舉起來了。除此之外,我原本頭暈、昏眩的問題大概每二至三天便會發作一次,走「八卦」走了將近一個月,我頭部昏眩的毛病也完全好了。

 

告別更年期的黑暗,容光煥發

我很開心,我真的非常開心!每天早上,當我從家裡走到公園去的時候,都是很快樂的。先生看到我的改變之後很支持我,也來到了「八卦」點跟著我一起走「八卦」,並且每天早上煮好一壺水,泡好師父的普洱茶,帶到「八卦」點跟大家分享。

曾文靖的先生:文靖身體不舒服的那一段時間,家裡的人真的是感到緊張、害怕、心慌,一直帶著她去看醫生,但她卻沒有因此而變得好一點。之前,她連走路都走不穩,還有一大堆毛病,比如五十肩,讓她舉不起手來。現在,她的手不僅可以舉得高一點,自律神經也比較好了。之前,她走路不穩,一會兒偏左一會兒偏右,經過這一年多的調整,她現在跑步、走路都沒問題了。

尤其是自從她成立了「八卦」點之後,整個人都容光煥發了。她肯定是因為有工作做了之後,精神就變好了。每次回來,她都跟我說金菩提宗師多好多好又多好……。金菩提宗師確實提供給我們家一個非常好的支柱,看見她有了這麼多的改變,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她擔任志工呢?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