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八卦內功」動作較單一,看起來簡單易學,為何會有顯著的健身、防身效果?在簡單的動作背後是否有什秘訣?初學者直接模仿動作練習是否有效果?想要通過「八卦內功」獲得健康長壽,最重要的是什麼?
在這部短片中,金菩提宗師親自為您解說。


 

問:師父好,對於初學者來說,學習走「八卦」需要有什麼樣的心理準備呢?

金菩提宗師:第一次來的朋友,會覺得「八卦」是不是很難學難練呢?其實很簡單。所以我小時候練的時候覺得好無聊,就這一個動作,不像別的小朋友,動作都比我多多了。我就只有這一個動作,太簡單了。但就是這一個動作,讓很多人的身體好起來了。

很多華人都練過武功,其實大家沒有想過,很多練武功練了10年以上的人,如果將手臂伸直了,能撐多久?如果伸直了不動,能撐30分鐘的,我認為他還算是一個武林高手。可是,有很多修「八卦內功」的朋友,一天斷斷續續地將手臂伸出來能撐一個小時,這個過程中,都在緩慢地積累著能量。

「八卦內功」演示起來很簡單,但是裡頭有一些口訣,光看演示是學不會的,有些人看了之後以為自己學會了,可是一練就錯,因此,必須跟著老師學,因為它是有口訣的。練「八卦內功」不僅口訣要對,最重要的是要每天堅持。

我的「八卦」師父是仁祖師,仁祖師一再強調,最少要做「百日築基」。「百日」是持續練100天的意思,那麼,在100天當中,每天都要練24小時嗎?不是,每天練一個小時就夠了。如果有人想要更長壽、更健康,那就每天練兩個小時。如果有人想要成為武林高手,那就一天練三個小時,這樣就夠了。不過,想練成武林高手,大約要持續練八年以上,每天三個小時。要想健康長壽,每天要練兩個小時,並且建議一直練下去。若想活得久,「八卦」天天走,別停下來。

有很多人說,「我工作很忙,還要天天走啊?這很討厭。」要知道當疾病來的時候,是猶如洪水猛獸一樣的。

有很多男士跟我說,「之前,我每年都檢查身體,什麼事都沒有,連血壓、血糖都是正常的,三高都沒有。去年到今年之間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,可是今年一檢查,醫生就告訴我,我得了癌症。」

有時候,癌症就像個間諜一樣,一直潛伏著不動,在你最不小心的某一天就跳出來了。即使你去年、前年檢查身體都沒有問題,可是往往一檢查出癌症就是中晚期,病來了,不多久就會要了你的命。趁著還來得及,即使有點病也沒關係,只要你還活著,就天天來走「八卦」。

若要大家在死亡與走「八卦」之間做個選擇,肯定大家都會選擇走「八卦」,寧可每天練功受累,也要好好活著,對不對?所以要勤快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