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時,什麼樣的空間磁場最好、最吉祥呢?

居住於都市中的現代人,所能使用的私人空間通常都不大。在這種情形下,能否在家中走小圈的「八卦」呢?金菩提宗師說,在家修練當然是可以的,不過,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。

什麼是更好的選擇呢?請點進此影片中,看看金菩提宗師怎麼說。


 

問:師父好,如果我家空間比較小,走小圈的「八卦」可以嗎?

金菩提宗師:可以的。修練「八卦內功」的場地其實可以很小,只是如果這個房子特別小,空氣可能會悶得慌,或者你自己視覺上的感覺會有點不舒服。不過,雖然空間很小,但是因為走「八卦」時看的是面前的樹,所以房子小一點沒關係。然而,如果你沒有基礎定力的話,你所看到的總是一個很小的空間,你可能走一走自己就暈掉了,在此特別做這個提醒。

宏觀地來說,空間小一點,也是可以走「八卦」的。就走「八卦」來說,小空間不如大空間,大空間不如禪堂或者「八卦內功」中心。一般人並不理解磁場,因為很多人到禪堂或「八卦內功」中心來修,這裡的磁場就會比較強大或者是更吉祥的。

確實有人問:「我學了『八卦內功』之後,自己在家裡練可以嗎?」可以,不過,有很多人在家練一練之後,因為從技術方法上就開始練歪,最後就練不下去了。其中一個原因是效果因此減少很多;第二個原因是容易出偏差。

修行偏差是可怕的,是傷害的,這就和吃錯藥是同一個道理。所以,希望大家最好去我們的禪堂,或者我親自授權的「八卦內功」中心學習。這樣才能保證大家學的是正確的方法,不會學歪。禪堂或「八卦內功」中心的「八卦」老師都是我任命的,他們一定會如實如法地教大家。

所有傳授「八卦」的人都是慈悲善良的人,他們都是為了讓大家更好而傳授「八卦」,所以大家一定要找正宗的老師來學習。當然,如果你打聽到我在哪裡授課,也可以來一起上課,就能學得更正宗,講授的內容也許會更高一些,大家的受益也會更多一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