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暈時怎麼辦?是打針吃藥好,還是靜靜躺著、等待頭暈的感覺自動消失好?有沒有另一種更積極的方式,能讓頭暈的現象消失?

造成頭暈現象的原因有很多種,可能因為更年期、頭部受風、耳水不平衡、遺傳等各種因素。但金菩提宗師說:「任何問題總有解決的方法。」頭暈這一問題,怎麼解決呢?如果您長期受頭暈問題所擾,到處尋醫問藥,卻總是不得其法,請聽聽金菩提宗師推薦的方法!


 

如果是50歲以上的女士,感到頭昏是正常的,因為她正處於更年期,而頭昏是更年期常見的症狀之一,還有的人是從年輕就有頭昏的症狀。

造成頭昏的原因太多了,有的是因為脊椎的問題;有的是因為頭部受風的問題;有的是因為遺傳疾病的問題;還有的是大腦的問題。此外,還有人的頭暈症是西醫所說的「梅尼爾氏症」(Meniere’s disease),也就是中國人所說的「耳水不平衡」(編註:或稱為內耳積水)所導致的頭暈。不知她是屬於哪一種?

頭暈的病症特別難治,尤其是「耳水不平衡」,特別容易造成頭暈。罹患這種病症的人,如果要求她走模特步,兩腳走一條直線,她是走不了的。尤其是要求她伸開手臂走一條直線的時候,她走不到10米就會開始歪倒。

這個疾病雖然非常難治,但是任何問題總有解決的方法。怎麼解決呢?來走「八卦」。

有人可能會想,她一走「八卦」、一繞圈豈不是更暈了?依我所見,當她練到走100圈也不暈的時候,她就是高手了,這就厲害了。

走「八卦」對於治療頭昏特別有效。第一次走「八卦」的人,尤其是剛開始走的頭10天,可能走著走著就暈了,走得根本連東南西北都不分了。尤其是換掌的時候,就開始亂出掌,不知道該出哪隻手才好。但是,一旦走到不暈的那一天,他的大腦有了平衡,馬上就變成武林高手。如果他臂力不錯的話,我估計他若是開弓射箭,就能百發百中、百步穿楊。可是,若沒有受過走「八卦」的訓練的話,他就特別容易頭暈。

這是我針對暈症的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