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坤進,韓國安山

腰腿痛有救了

我叫金坤進,今年80歲。大約10年前,我開始腰痛,到醫院檢查結果為腰部筋萎縮,當時不以為意,直到兩年前,因疼痛蔓延到大腿,我才去醫院做了腰椎的微創手術。術後,腰腿痛依然沒有緩解,但因年事已高,我拒絕了醫生進一步做手術的建議,而是寄希望於物理治療和運動,可惜並沒有成效。慢慢地,我的腰腿越來越無力,走路時直不起腰來,甚至最多走5分鐘就要停下休息。此外,每當外出時,我都要依靠助行器,生活自理能力也越來越差。

今年8月14日,我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時,看到有一群人在繞樹行走。我覺得這種運動很特別,無形中彷彿有股力量吸引著我加入他們,於是,我就這樣與「八卦內功」結了緣。

記得第一天走「八卦」時,我嘗試放下助行器,只走了一小圈就汗流浹背,必須坐下來休息。不過,半個月後,我就能持續走20分鐘了。這期間,兒子發現我有精神了,腿腳也比以前有力了。9月初,我甚至能與兒子一起去山上掃墓。

走「八卦」期間的一天晚上,我感覺身體裡好像有蟲子在蠕動似的,其中尤以腿部的感覺更為強烈。不僅如此,我的腿甚至腫了起來。神奇的是,第二天早上走完「八卦」後,腿就消腫了。類似的情況出現過好幾回,我覺得這是我走「八卦」後身體得到修復的表現。果然,不久後,我發覺腰腿部的疼痛逐漸減輕,走路時身體不再前傾,也能直起腰了。

有一天,我想請購《八卦內功初級教學》DVD,就和「八卦」點的同修們一起前往韓國安山菩提禪修中心。一路上我特別高興,不知不覺就走在大家的前面。「八卦」點點長金師姐見了之後說:「看你走路那精神十足的樣子,一點都不像腰腿有問題!」

目前我走「八卦」已經三個月了,不但氣色越來越好,而且臉上的老年斑都變淡、變少了。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透過走「八卦」,我的空腹血糖值也由之前的170mg/dL降到100mg/dL(編註:空腹血糖正常值一般為70mg/dL-100mg/dL)。這太讓我驚喜了!而且,我發現我之前的白髮開始慢慢變黑了。

現在,我幾乎每天都是最早到「八卦」點的一個人,一來是因為我想要多點時間修練,讓身體恢復得更好;二來是想為同修們盡點綿薄之力,提前清理好「八卦」點的積水、樹枝等,方便同修們走「八卦」。

我衷心地感謝同修們對我的幫助和鼓勵,更感恩金菩提宗師傳授「八卦內功」妙法。希望通過我的分享,能讓更多人認識「八卦」並從中獲益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