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練「八卦內功」需不需要一個特定的時間段?金菩提宗師開示道,中國古人認為的最佳修練時間是子時和午時。不過,對於有著固定工作時間的上班一族,什麼時間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最好?如何才能快速聚集能量,讓一整天都充滿精氣神?點進視頻便見分曉。


 

問:師父好,《八卦密碼》書中有一段內容說,每天任何一個時段都可以走「八卦」。可是師父又在開示中說早上走「八卦」特別好,早、中、晚,到底哪個時間段走「八卦」最好?

金菩提宗師: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。中國人認為修練最容易出效果的時間分別是子時和午時。子時就是半夜11點到1點這兩個小時;午時則是中午11點到下午1點。中國古人通過當時的哲學家、醫學家,證實了子時和午時是最佳的修練時間,可是,那是針對農業社會而言。

今天,人們過起一種天天出入辦公室、缺乏體力勞動的生活,而且老闆會要求固定的工作時間。如果不是在製造業工作的話,工作時間通常都是朝八晚六或朝九晚六,大部分人的作息時間大概都是這樣的。如果你打算每天修練一個小時,其實任何時間都可以,以你方便的時間為主。但願你能聽得懂我內心的想法,如果你是一早去上班、傍晚下班的上班族的話,我強烈建議你早晨早起去修練。

中國有很多成語,其中一句我特別喜歡的成語就是「聞雞起舞」,指的是公雞打鳴的時候就起床修練。現代人用的鬧鐘特別討厭,鈴聲一點都不自然,不像以前我們在鄉下住的時候,有個天然的鬧鐘叫作公雞,早晨一到點,公雞就咯咯咯叫了起來,把每個人都叫醒了。

我從小修練,就有早起的習慣,無論前一天睡得多麼晚,無論我有多麼累,我都很少超過早晨6點鐘起床。我都是在早晨6點鐘之前,大約三點半、四點、五點這個期間起床。我天天都有功課要做,因此,起床之後若不是去練功,就是做一些健身運動、「八卦內功」、武功、禪修等等,這樣我才會有更好的精氣神。

早晨起來把身體練出熱的感覺來,姑且不說能練出多深的功夫,光是把身體練熱,練得出汗,一整天就會能量充滿。因為「八卦內功」是一個既緩慢又非常簡單的運動,如果早晨來修這種緩慢的運動都能走出一身汗的話,我相信你整天都會覺得能量充滿。一旦能量充滿,你的大腦就不會缺氧,就會很聰明。當別人下午打瞌睡的時候,甚至到了快傍晚的時候,你仍然精氣神充足,就會更具有創造力和魅力,這多好啊!

精氣神充滿的人不僅更有創造力、魅力,並且有好運氣。看看那些真正的大富商、高官,人家是天生的能量充足、聲音壯實、身材壯實,眼光也明亮,這便是能量充足的一種體現。早晨練習「八卦內功」,可以快速地聚集元氣和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