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仕琴,馬來西亞

2013年8月,我把臥床的70歲母親從家鄉接到家裡來照料,自此展開了我的看護生涯。在長達4年的看護期間,我每天都要為母親清洗臀部的潰爛傷口、清理大小便等汙穢物。此外,每天還要清洗大量味道濃重的屎尿布,久而久之,我的雙手變得乾裂粗糙,身體裡也吸入了很多濁氣。

母親的體重有130公斤,每次攙扶母親起身,我都要使出很大的力氣,長期下來,我的右側腰肌受到損傷,腰部常常隱隱作痛。我無法保持同一姿勢久坐,有時甚至會坐立難安。每次逛商場,常常逛不到半小時,我的腰就已經痛不可耐,需要坐下休息,並且嚷著要回家,常常破壞家人的興致。

照顧母親,使我的身心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我時常感到胸口鬱悶、精神緊繃。每晚都輾轉反側,難以入睡,入睡後也常是惡夢連連。白天,我精神萎靡、眉頭深鎖且敏感易怒,稍有不順就會暴跳如雷。孩子們都畏懼我、躲著我。無奈責任在身,我只能默默地隱忍著、承受著這一切,有時甚至擔心自己會患上憂鬱症。

2017年8月,母親在家中安詳離世。在朋友的介紹下,我參加了當月舉辦的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假日裡,我到公園走「八卦」,每一次轉身換掌,我都會嗅到照料母親時那股熟悉且濃烈的尿騷味。隨著每天的「八卦」練習,我感覺身上積累的濁氣都慢慢排出來了。漸漸地,我的雙手開始變光滑,臉上的黑斑消失了,胸口不覺鬱悶了,深鎖的眉頭逐漸舒展開來,氣色也越來越好。與此同時,我的睡眠品質也變好了,每晚倒頭就睡,一夜無夢,每天早上醒來後都精神抖擻。

2017年12月,我到土耳其旅行,在飛機上坐了10小時,我的右側腰都沒有痛;旅行中,我走起路來健步如飛,不再像以前那樣老是趕不上家人的步伐,身體好到即使逛街一整天也沒問題。當然,接觸「八卦」之後,隨著身心的轉變,我的情緒變得平靜柔順了許多,不會再對孩子亂發脾氣。現在,孩子和我無話不談,家裡嬉笑聲不斷,十分溫馨快樂,我又重新享受到了生活的樂趣。

感恩金菩提宗師傳授我們「八卦內功」,讓我脫胎換骨。我希望跟隨金菩提宗師,一起真誠地關懷、溫暖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,讓他們也能像我一樣受益於「八卦內功」,享受美好的人生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