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所周知,修練「八卦內功」能夠讓身心輕鬆愉悅、清淨自在。不過,如果在修練過程中,感到身心沉重、疲勞、煩躁,該怎麼辦呢?一起來聽聽金菩提宗師的指導!


 

問:有某段時間,當練功或走「八卦」時,總感覺精神狀態特別差,而且會感覺特別累、身心特別沉重,很難進入一個很好的練功狀態,該怎麼辦?

金菩提宗師:我覺得修練過程中之所以會產生這些現象,一方面是你自己的生理機能和記憶體所造成的;另一方面,這些現象其實都只是表象,讓你在精神上感覺是勞累的、疲倦的、煩惱的,或者是討厭練功的。這就得看你的緣分了。

提醒大家,如果你的身體真的有病,如果你真正想讓自己的身體好起來,無論你感覺到的是累、煩躁、疲勞或者是沒有感覺、不想練,這些都是魔障。為了讓自己好,即使天上下刀子都應該去走「八卦」或練功,這叫「持之以恆」。

唯有持之以恆才能出現好效果,否則一旦障礙現前,你肯定就不練了。一旦不練了,最後受罪的是你自己。關於以上這些感受,我們只能稱它為「魔障」。魔障指的不是中邪,而是心中懶惰的魔障、考驗的魔障出現了。不管你的感受是什麼,都應該繼續修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