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「八卦」時感覺頭暈目眩,還能不能繼續走?對於這個問題,金菩提宗師結合自己小時候初走「八卦」的體驗,給出了答案。

如果您或身邊的朋友也有此疑問,歡迎來看一看。


 

問:師父好,請問暈眩能不能走「八卦」?

金菩提宗師:我先講我小時候初練「八卦內功」的感受吧,相信有些人聽到我的故事之後一定會有幫助。其實我最初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走得是頭昏眼花的,才走了一會兒,就說:「北方在哪裡?」找不著北了,得找個指南針來,才知道北方在哪裡。總之就是走得頭昏眼花的,根本找不到方向,甚至想嘔吐。

我就跟師父說:「哇,好暈啊!頭昏眼花的,還想嘔吐。」

師父說:「一開始都是這樣子的,你走多了之後就不昏了。」

有些同修說:「我一走『八卦』就頭昏,所以我不走了。」

你如果不繼續走,未來豈不是繼續昏嗎?而且頭昏還會越來越嚴重,你如果試著走一走,一段時間之後就不昏了。

有些人如果稍微一轉圈就頭昏,這是健康還是不健康?比如說有兩個人比賽轉圈,其中一個反覆走了100圈,根本就不頭暈;另一個人走了20圈就開始頭暈,他們兩個人之中,哪一個身體更好呢?肯定是不頭暈的那個。尤其是一走圈就會暈的人,表示身體沒那麼好,更嚴重的人連一條直線都走不了。

容易頭暈的人在走「八卦」的過程之中,怎麼把握細節呢?就是當你感到頭比較昏的時候,就坐下來休息一下,或者喝一口清水、做做深呼吸,或者是在安全的情況下跳一跳。總之,如果你不走,可能就會繼續昏下去,你要是肯走「八卦」,就有機會不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