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幸萱,台灣嘉義

工作壓力大,暈眩、帶狀皰疹找上門

我叫林幸萱,今年(2020年)52歲,我的工作是在出版社做教科書的推廣,業務壓力很大。2016年5月的某一天,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轉,繼而開始頭暈嘔吐,不得不去醫院掛急診、打止暈針。接下來的半年內,暈眩症頻繁地發作,每次發作,我都要重複經歷頭暈嘔吐、掛急診、打止暈針的過程。後來,當我掌握了發作規律之後,每當感覺暈眩症快發作時,我便立即停止手邊所有的事情,靜靜地放鬆下來,症狀才得以慢慢緩解。

2016年底,我臉上出現一片片紅紅的水泡,我不僅感到鑽心的疼痛,半夜還痛到無法入眠,第二天卻還要強打起精神面對客戶。這種晚上不能好好休息、白天硬撐著身體工作的日子,把我折騰得不成人形,我只能用「痛不欲生」來形容當時的自己。

經皮膚科醫生檢查後,確診我臉上的水泡為帶狀皰疹,並開給我類固醇。服藥後,舊的水泡結痂,新的水泡又長出來。吃藥一年多,不僅不見好轉,反而頭髮越掉越多,嚴重到凡是我走過的地方,處處皆可見掉髮。為了保持得體的儀表,我請了髮型師為我定期做髮型,後來隨著掉髮越來越嚴重,我甚至一度考慮要買一頂假髮來戴。

遇見生命的曙光──「八卦內功」

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年多,到了2018年2月,我轉去看中醫,但中醫師也無計可施,只為我推薦了比較天然的洗髮用品。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,在中醫院的候診室裡,我看到一本《禪修與健康》雜誌,裡面記錄著許多人通過走「八卦」而獲得健康的故事。當下,我感到生命好像瞬間出現了一道曙光!記得當時是大年初三,我便請老公帶我去嘉義菩提禪堂。

在禪堂裡走了半小時「八卦」,我便大汗淋漓、渾身暢快,感覺全身的壓力都消失了。我感到非常歡喜,這麼柔和的一種運動,竟能帶來這麼神奇的效果!

當天晚上我的臉就不痛了,並且一覺睡到天亮。此後,每週六、週日我都到嘉義禪堂去走「八卦」。一個月後,髮型師在為我設計髮型時告訴我,我長出新頭髮了!也是從那時開始,我發現臉上的水泡開始結痂,紅色的部分開始減少,心情越來越輕鬆。而且自從走「八卦」以來,我再也沒有犯過暈眩症。

看到我慢慢好轉起來,師兄師姐們鼓勵我每天都來走「八卦」,於是我開始每天早上6:30去嘉義禪堂走「八卦」。隨著走「八卦」時日的增長,我的精力越來越充沛,工作時也精神飽滿,充滿了信心和能量。隨著持續地走「八卦」,我的頭髮也持續增長,如今已經恢復了正常的髮量,並且髮質變得很好。此外,我臉上的水泡也消失了,皮膚變得光滑,臉色紅潤、發亮,像是回到三十幾歲的樣子。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。

夫妻一起走「八卦」,家庭更融洽

寒假過去了,家人發現我笑容變多了,並且聲音柔軟親切,氣色變得更好,自信心十足。我家師兄看到我的身心宛如脫胎換骨一般,也於2019年夏天加入走「八卦」的行列。我們一起參加了「八卦內功」百日築基課程,連續走「八卦」108天。

我家師兄是一個很急躁的人,常常火氣很大,走路也特別快。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他的動作很僵硬;隨著一天天地練習,他的動作變得柔和許多,心性變得平和,說話平緩了,連走路的腳步都不知不覺放慢,而且對家人更加包容,家庭關係也越來越和諧了。

我們特別感恩金菩提宗師傳授「八卦內功」。現在,我們每天早上一定要先去走「八卦」之後再去上班。「八卦內功」為我們的每一天帶來滿滿的能量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