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lin & Viann | 加拿大溫哥華

 

女兒活潑陽光,媽媽溫柔優雅,母女倆相約每天一起走「八卦」,其樂融融。幸福的母女倆與「八卦內功」有著怎樣奇妙的緣分呢?一起來聽聽這母女倆的「八卦內功」故事!

 

媽媽(Hailin)的自述:

近幾年來,我常常感覺十個手指尖很麻,後來,整個左半邊的身體也會有麻的感覺。此外,我的睡眠質量也很差,每晚要醒來三四次,有時每隔一小時就醒一次,特別難受。

2018年2月,我的十個手指和十個腳趾都開始很麻。當指尖麻的時候,拿東西總會令我感到很難受。拍了CT後,醫生說可能是頸椎增生引起的。我去看了中醫,並且吃了一年多的中藥,卻依然沒有好轉。醫生跟我說,這種情況是很難好轉的,如果不是十分妨礙日常生活的話,就只能努力習慣於這種症狀。

2020年1月,我在溫哥華「八卦內功」健身中心參加了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,之後便堅持每天走「八卦」。走了一個多月之後,我發現十個手指都不麻了,腳趾也不麻了。到現在,我已經連續走「八卦」七個多月了,除了左肩下方某處偶爾會麻一下之外,幾乎完全恢復了正常。

走了「八卦」後,我的睡眠質量也提升了,除了偶爾會起夜一次之外,基本上都能一覺睡到天亮。

 

女兒(Viann)的自述:

 

近十年的溼疹

我今年15歲,從五六歲開始,我的手腕處就開始長溼疹,後來連小腿、大腿也開始長出溼疹來。晚上睡覺的時候感覺好癢,總讓我忍不住一直一直抓。已經記不得吃了多少年的中藥、西藥,也一直需要忌口,上學時不能吃學校提供的餐點,只能自己帶午餐到學校。看著同學們在旁邊吃炸雞、薯條和很多好吃的食物,而我卻只能吃豆腐、青菜,我好羨慕他們啊!

 

從小到大的失眠

從小到大,我一直都睡不好覺,常常整晚躺在床上發呆,即使一直數綿羊也睡不著。

上了中學後,我開始住校。晚上睡不著時,為了不打擾大家睡覺,我既不能開燈,也不能做其他的事情,因此養成了一個玩頭髮、拔頭髮的壞習慣。慢慢地,我不僅晚上拔頭髮,白天也常常拔頭髮玩,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年多,導致我前面的頭皮好像禿了似的。

早上上學時,我常常一點精神都沒有。看到前面的同學都在認真上課,我就會想,大家都是怎樣做到專心聽課的,為什麼我感覺好累啊?因為不能專心聽課,所以我的成績一直都不太好。

 

「八卦內功」讓生活充滿陽光

2020年3月的某一天,我去溫哥華「八卦內功」健身中心找媽媽,聽到這裡的老師講起「八卦內功」的好處,我當下就報名參加了3月份的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

在課程第三天的晚上,我就睡得很香。因為效果很好,課程結束後,我和媽媽約定好每天一起走「八卦」,一天都不落下。自從堅持走「八卦」以來,我每天晚上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,並且一覺睡到天亮。我第一次發現,能好好睡覺真的好幸福啊!

睡眠品質改善之後,我總算能在上課時專心下來,學習上也有了進步。之前因為前額髮際有些禿,所以我沒什麼朋友。現在因為睡前很少拔頭髮,頭髪長回來了,我也變得自信了很多,開始交了更多朋友。

不僅如此,我手腕和腿上的溼疹也慢慢消失了,飲食上也不用忌口了。我可以在週末和朋友們一起出去逛街、吃東西,感覺生活多了很多快樂!

 

相約一起走「八卦」,其樂融融

自從一起走「八卦」以來,母女倆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。

Hailin說:「以前,我真的笑不出來。眼看著女兒睡不好覺,身體好多處長了溼疹,睡前總是不停地撓,又愛拔頭髮,但我卻幫不了她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「平時在家裡,我的脾氣很大,尤其是更年期的時候,莫名其妙火氣就上來了。我經常對著先生發脾氣,對女兒也很兇,導致他們都不敢跟我說話,怕說錯話得罪我,被我罵。」

自從每天走「八卦」,Hailin對家人溫柔了許多,似乎原本的火氣都不見了,和女兒、先生的關係變得非常融洽。此外,孩子也會主動和媽媽說話、聊天,家庭因此更加溫馨,其樂融融。

聽了金菩提宗師的開示之後,Viann對媽媽說:「我要聽師父的話,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孩子。」

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導致停課、不能去學校的期間,Viann每天都會按時做早餐、午餐,也會按時和媽媽一起走「八卦」。說到這一點,Hailin很欣慰地說:「有一次,我出門的時間比較長,Viann提醒我說:『媽媽,別忘了我們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我們還要走八卦哦!』有一次,我忙得兩三天沒有時間走『八卦』,她也會自己去走『八卦』。」

Hailin開心地說:「現在,我終於可以發自內心地笑了。看著孩子每天睡得香甜,還變得這麼懂事,我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來了。不僅如此,女兒原本乾燥的皮膚變得光滑了,毛燥的頭髮也順滑了,看到這種種變化,我心裡特別激動。我不知道說些什麼才能表達內心的感激,只能感恩再感恩,真的太感恩金菩提宗師了!」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