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叫Karen,她於19歲罹患青少年類風溼性關節炎,至今已長達40年。三年前,膝蓋後彎處又長出直徑兩公分大小的囊腫。

疼痛中的Karen努力保持樂觀,她不想像父親那樣,因嚴重的關節炎而痛到無法入睡,於是努力尋求可以改善健康的方法。非常幸運的是,Karen遇到了「八卦內功」

「八卦內功」到底對Karen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改變呢?從2019年4月到12月,短短的八個月內,她的身體健康獲得了哪些改觀?一起來聽聽Karen親自講述!


神奇「八卦內功」 迎來健康生活
──Karen的「八卦內功」見證

採訪者:「先來一輪快問快答吧,請問您快樂嗎?」

Karen:「我很快樂!」

採訪者:「請按1到10的標準打分。」

Karen:「我會說9.5分吧。」

採訪者:「那如果回到兩年前呢,您會給您的快樂指數打多少分?」

Karen:「大約4分吧。」

採訪者:「才4分?」

Karen:「嗯。」

我叫Karen,來自俄亥俄州,我是工業設計師,也叫作產品設計師。我今年59歲,有兩個孩子和兩隻狗。

採訪者:「在我之前提問時,您將自己過去的快樂指數評定為4分,為什麼?」

因為當時我有很多家庭問題所導致的心理健康問題,還有一些身體上的疾病。大約三年前,我發現自己的膝蓋後彎處長了囊腫。我注意到,每當我下單車時,膝蓋便會腫起來。當時我覺得很奇怪,用手去摸,發現那個囊腫的直徑大約有2厘米,去看醫生,醫生說他們對此無能為力,因為這是沒法動手術的。

19歲念大學時,我被診斷出患有青少年類風溼性關節炎,並因此在醫院待了9到10天。那段時間,我只能坐在輪椅上,在醫院裡四處移動。那次病發得很突然,有一天早上我醒來,發現雙腿無法支撐自己,也無法走路。這種事情聽上去真的很艱難,但我必須努力地保持樂觀。尤其是我父親也患有關節炎,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,以至於他晚上無法入睡,不得不注射可體松(Cortisone)。我不想活得像他那樣,我認為一定會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幫助我。

當我看到視頻上的金菩提宗師對著一棵樹繞圈走轉時,我心想:哇!這看起來很簡單嘛!再加上看到其他人重獲健康、痛苦減少、快樂增加的見證,我心想,我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呢?

2019年4月,我參加了「八卦內功」課程,經過近一年的練習後,我知道,關於「八卦內功」,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。

在開始走「八卦」之後,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,我變得更加鎮定,大腦更加清晰,睡眠也變得更好、更深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的朋友和家人都注意到我的髮色越來越深。眼看著頭髮恢復到變白之前的狀態,真的很令人興奮!此外,原本我的眼睛下面、臉上和額頭上都有很深的皺紋,現在都逐漸變淺了。女兒對我說,我看起來越來越年輕了,聽上去真令人開心!

我感覺自己的臉色更加紅潤,皮膚更加光滑,手變得紅潤和溫暖,腳也暖和了。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,彷彿我的身體裡有一個恆溫器,我感覺自己暖和多了,不再像以前那樣怕冷,精力也比以前充沛多了。

在過去的人生中,我一直是個夜貓子,現在能堅持於每天清早4:30起床去參加5點的共修,這是個很大的變化。

我的孩子會問:「媽媽,您今天早上走八卦了嗎?」

我總回答說:「走了。」

因為我總在清晨離開,回來時他們都仍在睡覺,月亮和星星都還掛在天上,這是清晨最寧靜最美好的時光,一切都很清新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膝彎處的囊腫變得越來越柔軟、越來越小,到了12月份,它就徹底消失了。與此同時,我膝關節的疼痛減輕了,其他部位的關節疼痛也得到大大地緩解。我現在可以更輕鬆地彎曲小手指,在此之前,它彎不了這麼多。

我現在更常做飯和烘培食物,因為我知道,當我做這些時,會讓家人感到幸福,也讓我感到開心、樂在其中。我發覺事情變得越來越順遂,家裡的每一個人也更快樂了。

非常感謝金菩提宗師傳授我「八卦內功」!我真心渴望能成為一名「八卦內功」老師,也和很多人分享了我走「八卦」的體驗。我希望我的經驗能鼓勵其他人也一齊來修練「八卦內功」。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