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八卦密碼 》之十七 | 耐力與成就

人,不分性別、不分老少,如果想將任何一件事情做好,就是要付出更多的練習,並且要學會忍耐。

最高境界就像金字塔一樣,越往上,人越少。人生境界的高低,往往與當事人所忍耐的寂寞孤獨成正比。

做任何事情要想達到至高的境界,都要訓練這種心境和承受力。「八卦內功」能夠幫助我們培養這種境界。我的師父就說:「這一個動作走三年,能讓我覺得看得過去就不錯了。」我那時候還挺不服氣,說:「師父總刁難我!走三年,我都能成為武林高手了。」自己當時是這麼夢想的,現在四十多年過去了,才覺得師父說的是對的。

「八卦」的過程中,身體會發生不同的變化,日復一日積累著能量,而且能讓人修出承受力,修出意志力,修出持之以恆的心。

內容摘自《八卦密碼》第五章

 

 

八卦密碼(繁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碼(簡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