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春玉,韓國

 

八卦內功

手肘痛、膝蓋痛、頭痛都減輕

我的左手肘之前在工作時受過傷,打針、針灸都沒有讓它好轉。醫生建議我多休息,不要太勞累,但是為了維持生計,我選擇繼續工作。後來,胳膊肘實在是太疼了,疼得我幾乎不能自己洗漱,甚至連穿內衣都要麻煩媽媽幫忙。

2017年,經由朋友介紹,我開始到大林菩提禪修中心學習「八卦內功」。平時,我的胳膊只要稍微動一下都會感覺疼,但在連續走了3個月「八卦」後,疼痛感就明顯減輕了。不僅如此,以前下樓梯時,我的膝蓋也會很疼,要一階一階慢慢地下,從3樓走到1樓,起碼要花5分鐘。現在上下樓梯變得輕鬆多了,體能與肌耐力都進步不少。此外,以前我的手腳一年四季都是冰冷的,即便是夏天,晚上也得要捂得很嚴實才能睡得安穩。自從走「八卦」後,手腳冰冷的情況改善很多,哪怕是冬天零下3度的天氣在戶外走「八卦」,只需要戴薄手套就行了,收功時,手還暖呼呼的呢!

大概在2019年8月,我開始有頭痛和頭暈的症狀。頭痛起來就像針扎一樣,讓我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。我希望走「八卦」能帶給我幫助,於是將每天走「八卦」的時間延長,每天早晚各走兩小時。6個月後,頭痛的症狀就明顯減輕了,雖然偶爾還是會痛一下,但持續的時間很短,不像以前那樣會影響工作和生活了。

臉色白皙潤澤,媽媽也受益

因為更年期的原因,我有潮熱的症狀,臉頰不僅膚色暗沉,還時常紅彤彤的,明明是滴酒不沾的人,朋友卻常問我是不是喝酒了。那陣子,我的情緒比較容易失控,常為了這事兒跟人起爭執,導致家人和朋友都不願意和我接觸。走「八卦」一年後,我發現更年期綜合症改善很多,原本暗沉、潮紅的膚色也慢慢變得白皙、有光澤了;洗臉時,還能感覺到皮膚變得光滑了。

除了我之外,媽媽學習「八卦內功」之後也受益了!十多年前,媽媽做了胃切除手術,手術後留下許多後遺症。因為2/3的胃都被切除了,除了經常會瀉肚子之外,更因為食物不容易消化,滯留在胃裡,需要每個月去醫院做一次引流,將胃裡積蓄的食物排出來。自從兩年前開始走「八卦」,再結合修練「大光明」和大禮拜,媽媽的身體慢慢有了好轉,目前已經沒有腹瀉和消化的問題了。去年去醫院做檢查,胃部也已經不再堵塞了。現在,媽媽的胃口比以前好,有時還吃得比我多呢。

學習「八卦內功」超過3年了,我和媽媽的身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感覺越修練越有勁兒!每天走「八卦」,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現在,我們每天都會在波拉美公園走「八卦」,只要路人有興趣,我都會帶著他們一起練習,希望通過分享我走「八卦」的受益,讓更多人收穫身心健康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