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黃秀滿 | 台灣,台中

膝關節退化,長出骨刺,行動不方便

劉黃秀滿:因為我的膝蓋關節、韌帶退化,再加上長了骨刺,讓我不能蹲下,不能彎腰,不能洗臉,這些動作統統都做不了。我會感到抽筋般的疼痛,從膝蓋處一直痛到腰部,而且當我痛起來的時候,從腿到腳全部都會腫起來。晚上的時候,想上廁所爬不起來,沒辦法去洗手間,差不多要花二十幾分鐘才能起得來。上樓梯時,如果沒人在旁邊幫忙,我就必須用雙手緊緊拉住樓梯扶手,再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爬。

長期為風濕痛困擾

我的腿每到季節變化時就會明顯感到痠痛;每到快下雨或天氣不好時,我也一定會預先知道,而且這種狀況已經持續十幾年了。醫生對我說,因為年紀大,韌帶老化了,再加上又生了骨刺,如果吃藥治不好,那也沒有辦法,就只能開刀了。聽了醫生的話之後,我感到很傷心。

走八卦半年後,能夠蹲下了,類風濕性關節炎好了

劉黃秀滿女兒:媽媽的腳常常是腫的,看了中西醫都沒有效。但是她開始走「八卦」以後,很神奇的是,當她走完第一個108天之後,她的膝蓋不腫了;走完第二個108天之後,她原本僵硬、無法彎曲的膝蓋也可以彎曲了。

劉黃秀滿:我就這麼一直走著「八卦內功」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突然驚訝地發現,好奇怪啊,我竟然可以蹲得下去,也可以彎腰了。以前,我沒辦法出門,現在可以四處走動了。我的關節炎也改善了,以前每個季節都會痠痛,但自從走八卦以後,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這些毛病都好了,統統都好了!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