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,金融危機,美國一個很富有的同修找到我:「師父,求您幫幫納斯達克(NASDAQ)吧,股票市場天天往下跌,我的血也將要流盡。」

看他痛苦得像詩人一樣,我就安慰他:「納斯達克會好的,你放心吧!」

他虛弱的眼神一下子放光了,驚喜地問:「師父,您說的是真的嗎?」

「真的。現在你感覺好一些了嗎?」

「好像有點緩過來了。」他說:「師父,這段時間我的血壓一直隨著股市起伏,我的整個身體也垮了,心臟不舒服、睡不好覺、全身痛,腿腳也不靈光了。這樣牽腸掛肚的滋味好痛苦。」

他離開後,身邊的弟子告訴我,這個同修是個很「奇特」的人。他平時生活很低調,即使鞋底磨了個洞還不捨得丟,吃碗麵條都捨不得多點一小盤鹹菜。他看上去是一個不奢華的人,但是卻流連於股市、賭場,常常一晚上輸掉幾萬美金,把攢下來的錢都貢獻給賭場了。

股票起伏就像海水漲落,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規律。人生中有很多大起大落或失敗挫折,都是由自己的貪心所造成的。

貪、嗔、癡是一切痛苦的根源,精神世界的狹小、躁動,會導致身心的疾病。懂得天道,看清空有,經得住起落得失,才能把握好人生。

內容摘自《八卦密碼》第五章

 

 

八卦密碼(繁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碼(簡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