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香蘭,韓國首爾

 

八卦內功,卵巢囊腫

我從30歲開始,就要兼顧家庭、育兒、工作,全天候的操勞,使我連擠出時間運動都很難。我從事的工作是翻譯,時常坐一整天都不動,肩頸、身體都很僵硬。我有時還會用業餘時間做兼職,補貼家用。忙完家務後,又繼續工作到深夜。久而久之,身體吃不消了,小腹經常覺得冰涼。以往每週都會去超市買各種各樣的食材、蔬菜回家,為家人做料理,但自從身體狀況變差,只能做些簡單的菜,由於身體疲勞,也沒有精力和家人逛百貨商場了。每逢週末假期,別人都出門活動,而我只能躺在家裡,連陪家人出遊的力氣都沒有。後來,連兼職的工作都沒有精力做了。

  不斷增長的卵巢囊腫

長年的生活壓力和緊張情緒讓我身心俱疲,導致內分泌失調。2011年,在一次做婦科檢查時,發現卵巢長了囊腫。醫生說有很多女性都會長卵巢囊腫,有些人的囊腫會自行消失,而我的囊腫卻持續生長,必須做手術。手術後,醫生建議我休養一個月,但工作單位不允許休假這麼長時間,於是我住院一週後就去上班了。當時我已年過40歲,身體恢復能力不佳,只能勉強工作,感覺身心疲憊。

2017年,我的卵巢內再次長出了囊腫,需要做第二次手術。第一次手術時,我母親與丈夫都在上班,婆婆來照顧我;而第二次,婆婆也病了,我只能一個人去做手術,感覺非常無助。

動婦科手術就像生孩子一樣,非常損耗元氣。在做了兩次婦科手術後,我深刻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,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,讓自己健康起來。然而,我幾乎什麼運動都試過了,卻都沒有產生明顯的效果。

  「八卦內功」開啟人生新篇章

2017年3月,經朋友介紹,我學習了「八卦內功」。一開始只是每個週末練習一兩次,每次30分鐘左右。我發現,只要走了「八卦」,全身都會變得暖和起來,不僅一天的疲勞都消失了,還感覺身體很輕盈。

練習「八卦内功」大概一個月後,我慢慢覺得去超市買菜不那麼累了,也開始有力氣去逛百貨商場,到了週末還可以和家人外出遊玩。手術後,我每6個月要去醫院複查一次,在2017年8月的檢查中,雖然檢查出卵巢中仍有囊腫,但沒有變大,不需要做手術。得知這個結果,我激動得快哭出來!

那時候,我認為不用開刀了,就沒有繼續走「八卦」。大概過了半年,有一天肚子突然劇痛,去醫院急診,才知道我的卵巢囊腫變大,並且破裂了。醫生說如果我再晚一點就醫,就會有生命危險。我開始自責,明明知道「八卦內功」對身體好,為什麼練了幾個月就不練了呢?我下定決心,重新開始修練「八卦内功」

從那時起到現在已經兩年了,我每天清晨都會走「八卦」,即使在首爾的冬天,清晨溫度將近零下10度時,我依然沒有中斷。後來再去做檢查,沒有發現囊腫,醫生讓我不用擔心,因為現在的卵巢比以前更健康了,這讓我特別開心。

  身心輕鬆健康,精神飽滿

自從堅持每天走「八卦」1小時後,感覺精神狀態比以前好了,雖然我現在的工作量比以前還多,身體卻越來越健康了。

「八卦内功」讓我的身心都有許多轉變。以前做普拉提(編註:Pilates,或譯為皮拉提斯)或在健身房做運動,某種程度上能放鬆、緩解外部的肌肉痠痛,但心情卻不像現在這麼明朗。修練「八卦内功」之後,身體的感覺是由內而外地放鬆下來。以前我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生氣,現在心態變平靜了,遇到壞情緒時,很快就能調整過來。心情放鬆了,身體也就放鬆、健康了。

非常感謝金菩提宗師傳授這麼好的方法,「八卦內功」讓我不用再躺上冰冷的手術台了。現在我快50歲了,我相信只要堅持修練「八卦内功」,我一定能用健康的身心,去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和生活。

「八卦內功」有多好?只有親自體驗過才知道。我現在最大的心願,是通過自己的受益,讓更多的上班族了解「八卦内功」的好處,一起走「八卦」,讓大家的身心越來越健康、放鬆、自在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