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走「八卦」,如何免中暑或曬傷?在這個陽光強、溫度高的季節,動輒大汗淋漓,走「八卦」要注意些什麼呢?

金菩提宗師講述夏天走八卦的注意事項,助您輕鬆愜意地「八卦」一夏!快來聽聽吧!


 

三伏天比較熱,尤其是全球氣溫都在變暖的大環境下,各地都越來越熱了。像現在我在台灣,台灣也夠熱吧?不過,夏天天亮得比較早,大約早晨四點半或五點鐘天就亮了。由於黎明的氣溫比較低,大約是25、26度左右,還算涼快。趁著這個時候出來運動、走「八卦」還是挺好的。

一大早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沒有太大的問題,通常也不會中暑。不過,上午九點以後,如果天氣好,太陽明亮的話,就比較容易曬傷或中暑。為了防中暑,可以隨身攜帶茶水。過去民間很多老媽媽都會自己煮青草茶,即清涼、防中暑的飲料。味道比較苦的植物和飲料,通常是敗火、降暑的,喝這種苦茶,可以對應中暑的問題。

此外,若要防止中暑,也可以從飲食著手。比如夏天出產的水果也是解暑、大涼的。若能適當地喝一點果汁、西瓜汁,或吃點西瓜,都是很有作用的。

再就是防曬,當太陽比較大,天又熱的時候,弄不好真的是會中暑。中暑讓人很不舒服,就像大病一場一樣,所以要注意防曬,適時擦一些防曬霜、防曬油、戴帽簷大一些的帽子。

我覺得健康才是最美的,適當地曬一下太陽有利於健康,不過一旦曬過了頭,皮膚會出現問題。因為大家不是天天在地裡曬的農民,沒有曬太陽的習慣,對於陽光沒有抵抗力。所以在走「八卦」的過程中要注意適當地防曬,否則就利用太陽曬不到的一大早或夜間去走。

如果你好好地走一個小時「八卦」之後,尤其是夏天,身上一定會出汗,回家之後通常會沖個澡。希望大家沖澡的時候別用太熱的水,因為太熱的水對身體不好。過去師父曾經告訴我,洗澡水的水溫不要太高,才會對健康有幫助,因為溫水會激發人體產生抗體和免疫力。

總之,夏天走「八卦」和其他季節沒有什麼區別,只要注意飲食、防中暑、防曬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