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美好的心願,都需要健康的身體狀態作為後盾。來自馬來西亞的符美娥說:「我想活得好好的,我想看我的兒子結婚,我還想抱孫子,我想要擁有生而為人應該享受的福分。」這是多麼樸實的心聲,也是多少上了年紀的長者的願望。

為了這個願望,符美娥在日復一日的修練中恢復了健康。點開短片,看看符美娥的故事,或許你也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健康之路


我來自馬來西亞,我住在一個叫作登嘉樓的小州屬,我的名字叫符美娥,今年66歲。我本身是做裁剪的,而且幾十年來都從事同一種工作。可能是因為長年的職業傷害或者其他不知名的原因,我右邊的頸項、耳朵、舌頭、牙齦……,整個半邊的身體感覺好像被什麼東西抽緊,每天都緊緊的。這不僅影響到我的工作,也影響了我的情緒,使我情緒很不好。不過我不會對人亂發脾氣,而是盡量壓抑、忍耐,忍得我很辛苦,每次到了忍不住時,我都會流眼淚。

我有每天做早操的習慣。2018年7月份,我在公園裡做早操時,看到一群人圍著一棵樹在繞啊繞的。我心想這群人真奇怪,幹嘛在那邊繞啊繞的?我就上前去看他們到底在練什麼。其中有幾個師兄師姐是我認識的,他們一看到我走了過來,便對我說:「妳可以來參與我們,和我們一起練。」我聽了他們的介紹之後覺得不錯,更何況慢走對上了年齡的人來說,也不算太費氣力。當時我就下了決心,我要找回健康,並且跟我的老伴講了「八卦內功」一事。他聽了之後說:「要不然我們一起學吧!這個很容易的,只是繞著樹走而已。」

當天,我們就真的去走「八卦」了。走了差不多三個星期,有一天,我無意間發現右肩的痛消失了,我甚至完全忘記這個病痛了。奇怪的是,我的牙齦也不痛了。之前我的牙齦整天痛,看了牙醫之後,牙醫說我的牙齒並沒有問題,只好給我止痛藥,但吃了之後也不見效;醫生說是牙齦發炎,又開了抗生素給我吃。因為我還要工作,牙齦的不適使我幾個月來都很心煩,沒想到止痛藥止不了的牙齦痛,「八卦」卻止住了。我很感恩「八卦內功」救了我,因此下決心要專心走「八卦」

我曾聽到一些姐妹分享了她們的見證,雖然她們的見證跟我不一樣,但無所謂,為了自己的健康,我仍然要耐心走好「八卦」

我想活得好好的,我想看我的兒子結婚,我還想抱孫子,我想要擁有身而為人應該享受的福分。通過走「八卦」,我領受了滿滿的祝福,身體的健康恢復了很多,我有氣力了,不再覺得喘,講話也大聲了。感謝金菩提宗師,給我們每一個人這麼好的、神聖的禮物。

我希望將走「八卦」的好處分享給我的親戚朋友們。即使有些人可能不相信,不過我仍然會把我的見證分享給他們。此外,我也介紹我的朋友們來走「八卦」,有很多人都因此加入了走「八卦」的行列。目前我們的「八卦圈」已經有三個圈了,我希望能再多幾個圈,越多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