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健康出了問題,你需要一個法寶──「八卦內功」

「八卦內功」為何是改善身心健康的法寶?請聽聽祁昀澐的故事:從晚上睡不著、早上醒來困乏疲憊,到能夠一夜好眠、早上不再賴床;從貧血導致一週昏倒三次併發偏頭痛,到變得一切正常;癢到要不停抓的溼疹和蕁麻疹消失;劇烈的心絞痛大大改善……。當你聽到她如何從種種的不適中「走」出來,便能明白,擁有一個能全面改善身心健康的法寶,是多麼重要!

謹以此法寶,獻給渴慕健康的你,希望健康快樂一直與你同行!


「八卦內功」,全面改善身心的法寶
──祁昀澐(念謹)的「八卦內功」見證

為什麼我會這樣堅持下去?其實是因為在走「八卦」的第一天,我回到家之後,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好好睡覺,早上也可以起床,不會再賴床。依照以前的情況,因為我經常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,無法入睡,要我早上起床,我都會覺得好累、沒有睡飽。當時覺得「八卦」好像有點效果,就乖乖地走下去了。

大家好,我是念謹。2016年農曆年前的一個禮拜,我有三次在起床的時候昏倒,當時覺得情況好像還蠻嚴重的,就去醫院做了檢查,檢查結果顯示我的血紅素值是7gm/dl(編註:成年女性的血紅素標準值約為11.0-16.0gm/dl)。依照醫生的說法,因為我隨時都會暈倒,應該要躺在床上才對。以前我的嘴唇顏色很白,毫無血色,甚至因貧血嚴重而從很小就有偏頭痛的毛病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血紅素不足,導致腦部供氧不足,進而產生偏頭痛的症狀。可是,走了「八卦」後,我就不再感到偏頭痛了。

除了貧血與偏頭痛之外,我還有長年的溼疹和蕁麻疹。依照以前的狀況,只要醒著的時間,我都在搔癢。當我在跟人講話時,整個談話過程總是一直抓癢,東抓西抓,從頭抓到尾,對方內心可能會覺得我這人怎麼這麼髒。

問:有做過過敏源檢測嗎?是不是有很多東西是妳不能吃的?

對,過敏源檢測顯示出我不能吃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鴨肉、蝦、蟹、香蕉、莧菜……。有太多東西不能吃,所以有時候我不免會覺得很無奈,什麼東西都不能吃,自己還活著幹嘛?

走了一段時間「八卦」之後,我的蕁麻疹不見了。我不再因為蕁麻疹而整日搔抓,溼疹也很少發作,近乎痊癒了。以前皮膚科醫生為我做測試時,以指甲在我的皮膚上劃過去,便留下一條痕跡,醫生說這便是蕁麻疹體質,可是現在,我已經沒有蕁麻疹了。

以前身體不好的時候,我會心絞痛。這是一個遺傳性的疾病,當它一痛起來,就像是有人把我的心臟狠狠抓住似的,痛得我根本連呼吸都不敢,因為只要稍微呼吸,它就會非常非常痛。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痛,但是只痛一下便過去了,不再像以前那樣一痛就持續半個小時。

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有這麼多好處,給我的身心健康帶來全方位的改善,所以,日後我會不間斷地持續走「八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