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w Khin Le’ Soe,緬甸仰光

 

擺脫失眠和膝痛

十幾年前,我的愛貓去世之後,我一直無法排解憂鬱的情緒。從2003年起,我開始失眠,到2011年時,嚴重到每晚要吃一顆安眠藥和半顆鎮定片才能入睡。即使吃了藥,我每晚仍然會睡睡醒醒,基本上每隔一小時醒一次,實際睡眠時間只有2-3個小時;但如果不吃藥,我會整夜都睡不著。因為睡不好覺,我經常會出現頭暈和胃脹氣的症狀,很難受。

2017年2月,我在公園散步時,經了解後加入了「八卦內功」的隊伍。我從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慢慢地學起,走「八卦」的過程中,感覺身體很舒服。7天後,我想驗證一下睡眠是否有改善,便嘗試不吃安眠藥*,結果竟順利入睡了。隨著走「八卦」的天數越來越多,我的睡眠時間也越來越長。連續走了45天後,我又停掉了服用6年多的鎮定片*,停藥後,我半夜最多醒一次,很多時候能一覺睡到天亮了。睡眠品質提升後,頭暈和胃脹氣的症狀也大有改善,一年當中只發生了一次。

更令我驚訝的是,過去走一會兒路就犯疼的膝蓋,在走「八卦」的這段時間裡竟不曾痛過。

三十多年前,我不小心跌倒,傷到雙膝,一直都沒有恢復,只能一直吃醫生開的止痛藥。平時走路時間一長,膝關節就會很疼,回家後一定要服用止痛藥,否則第二天就會行動不方便,無法上下樓梯。每次和朋友逛街走到店鋪裡,我都只想坐著休息。

走了「八卦」後,我的膝痛竟然好轉了!當我走滿半年的「八卦」後,我的膝痛更是完全好了,不僅不用再吃止痛藥,甚至能夠和好朋友一起逛商場,進到店鋪內還可以站著等朋友買東西。朋友看到我的變化覺得很不可思議,也開始對菩提禪修的健身方法感興趣。此外,女兒和親戚也說我看起來比以前精神多了。

我非常感謝金菩提宗師傳授給我們如此殊勝的健康方法!至今,我走「八卦」已經滿一年了,我會繼續走下去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 

*本機構不提供醫療建議,請遵循醫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