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八卦內功」是一種動作輕緩、簡單易學的修行方法。自傳播以來,吸引了世界各地各年齡層的人加入。

以緩慢行走為主的「八卦內功」,是否也適合孕婦練習呢?聽聽金菩提宗師怎麼說。


 

問:孕婦能否走八卦

金菩提宗師:這是個好問題。通常的情況下,一個正常、健康的女士在懷孕期間是可以運動的。

我曾看過國外專業醫生所拍攝的一些有關孕婦的教育影片,表示孕婦可以適當做瑜伽、游泳,或者是慢跑、打乒乓球等運動。但是有一種孕婦不一樣,就是容易流產、特別不容易懷孕,或懷孕後不容易保住胎兒的孕婦,不可以隨意做運動。我過去曾見過一位孕婦,自從懷孕以後就天天躺在沙發上,把腿翹得高高的,甚至連噴嚏都不敢打,就是怕出問題。這確實是不健康的身體狀態。

對於一個正常、健康的女士和孕婦而言,走「八卦」叫作「輕運動」,根本就沒問題。走「八卦」這種輕運動,對於孕婦的健康是極有幫助的。所以如果妳的身體基本算是正常,沒有流產現象的話,歡迎妳來走「八卦」「八卦內功」是可以增加能量和元氣,並且自動調整身體健康與平衡的方法。對於孕婦本身或胎兒都是有好處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