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世界各地走「八卦」的隊伍中,不乏許多年輕的面孔。對於年輕人來說,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有什麼好處呢?

聽聽金菩提宗師年輕時走「八卦」的收穫,你就知道了!


 

問:年輕人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有什麼好處?

金菩提宗師:我開始走「八卦」的時候還算年輕,才十多歲。走「八卦」對我有什麼好處呢?第一就是快速地增強體能;第二是提升我的綜合反應力。

小時候的我,反應力是很慢的。我的反應速度就像澳大利亞的樹獺,整天趴在樹上,叫牠的名字,牠得大半天才會有反應,慢慢地轉過頭來。小時候的我差不多就像那樣子,行動力也像蝸牛一樣慢。但是在練「八卦內功」兩年以後,我的反應力已經大約能和007相比,身體的綜合反應力和平衡力也已經相當好了。此外,練「八卦內功」還可以增強我的膽識和定力。

我認為我小時候大腦有一種自動跑神的現象。比如聽老師講課時,我的大腦會自動跑神,特別不能集中精力。就好像孫悟空一樣,眼看著這隻猴子在這裡,實際上牠真正的元神跑出去逛街、買菜、玩耍、遊戲去了。所以即使上了課也是白上,因為耳朵和神識都去做別的了,根本沒聽懂。修了「八卦」之後,包含我的定力和集中力都增強了一萬倍,比以前好多了。之後我在學東西、做東西的時候就變得非常認真了。更重要的是增強了耐力,讓我學會了堅持。

以前,當我按照師父所要求的動作和規範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因為沒有可供修練的室內環境,因此都是在自然環境裡修練的。青藏高原非常寒冷,環境很惡劣。不論春天、冬天、秋天的風,吹到臉上都像刀割一樣,是很痛的。又因為風捲起沙子打到臉上,所以有很多人的臉都被風颳出裂紋來。

為了完全達到師父的要求,我永遠持續不斷地修練,不論冬天或夏天都不間斷,因此練出了很好的耐力。正是因為這種耐力,我變成了一個打不死的人。無論多麼難,無論多麼不順利,無論多麼不容易,我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信仰;堅持著自己的目的;堅持著自己的人格。這種堅持的定力,就是從修「八卦內功」開始產生的。雖然後來的禪修對我的幫助更大,但是光「八卦內功」這一個功法,就讓我擁有了絕對的堅持和定力。

一般在早晨時我都會走兩到三個半小時「八卦」。一開始練時,雖然走到後半段已經累到精疲力盡,幾乎是沒有體力的,但我依然每天如此修練。我之所以能繼續走,是靠著精神在走,所以我的練功效果和感悟才會比他人多,因為我真的付出努力了,所以我所得到的也更多。

我的定力,我的堅持,就是從練習「八卦內功」之中獲得的。既然這個方法對我有幫助,我想,它對於多動症、身體弱、膽量小的孩子都會很有幫助的。

其實有很多人都很聰明,可是在應該集中精力學習的時候,偏偏大腦走神了,所以即使聰明也沒有用,既考不了高分,也學不到知識。還有些很聰明的人,在該堅持的時候沒堅持,在經商時因為一時沒有利潤,或是看到更多風險就逃掉了。但是我學會了堅持,就算明知繼續走下去得死,我也要走!

正是因為學會了堅持,我才能走到今天,才能讓菩提禪修和「八卦內功」傳向整個世界。「堅持」不是一句口號,而是我真的在身體力行的。越是苦、越是艱難,我就越要往上走。即使前方有艱難,我也不怕。人生本來就是不容易的,再難一點又如何呢?這種信念、堅強的定力和不怕苦的精神,正是我從小在修行中所產生的習慣。而堅強的定力和習慣,在我日後傳法和做事的過程之中,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。

在我們傳授「八卦內功」的過程中,也有很多新朋友從中體驗到定力增強的效果。比如,有很多人每兩年就換一個工作,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的過程中,這些不穩定的心態全被打碎了。

既然去一家公司工作,就要做一行愛一行。如果只待兩年,你可能什麼都還沒學到,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,至少待上九年。一旦做了九年,可能你的職位已經高升了,工作也已經做得很好、很習慣了,你還會想跳槽嗎?還會想跑嗎?就不會想跑了。

唯有提高定力,才會有更大的收穫。修練「八卦內功」帶給我很多的幫助,而且是絕對改變命運的幫助;修練「八卦內功」使我的個性改變,使我從一個反應慢、萎靡不振、膽小怕事,甚至天一黑就害怕的人,成為如今膽子更大、更堅持、更有定力的人。

我相信這就是修行得來的定力。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得到我上述所說的這些效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