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地之間,無往而非陰陽。一動一靜,一語一默。皆是陰陽之理。」

人的個性中也有陰陽,個性中的陰陽會影響一生的命運。

個性太過陰鬱的人,其思維方式也容易偏執和失衡。
反之,如果一個人的個性陽氣過重,會顯得外向、愛聊天、愛說笑,但個性比較二(編註:腦袋不靈光)。

個性陰陽平衡順和的人,不僅內外兼修、文武雙全,戰亂時可以跨馬提槍;和平年代可以日理萬機、統治天下,在家庭、事業上也容易幸福成功。

人的個性取決於先天的因素,但是在不斷觀察和學習之中,也可以有意識地把握、調整自己的行為。

一個人要內外兼修、快慢結合、善於表達,才可能成為真正偉大的藝術家、文學家、政治家,乃至一個幸福而成功的人。

內容摘自《八卦密碼》第二章

 

 

八卦密碼(繁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碼(簡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