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多來,她最常自問的一句話是: 怎麼可能? 怎麼可能四十多年的膝痛,走幾天「八卦內功」就不痛了,是真的嗎? 嚴重失眠、單眼瞎掉、僵直性脊椎炎,還有兒子的改變,一切是多麼不可思議。 但很多不可能,就發生在眼前⋯⋯


丁素月的奇蹟之旅

我叫丁素月,今年(2019年)64歲。

20歲時,我因為側坐在摩托車上,當摩托車轉彎時,整個人從車上摔了下來。由於當時載我的人並不知情,仍然繼續往前騎,我因此受到拖行,導致兩邊膝蓋都破皮潰爛。可能因為年輕,當時並沒有去看醫生。

25歲那年,因為懷孕,我的身體變得較為笨重,導致膝蓋常常疼痛。為了減輕疼痛,不論走路或爬樓梯,我都得像螃蟹走路一般橫著走,不能直著走。過程中,我一直嘗試以推拿、氣功……等很多方法治療它,一旦治療過後便會改善,可是過一兩天之後又死灰復燃。

去年(2018年)9月1日,我開始走「八卦」。走了大約六天,咦!奇怪,我發現膝蓋竟然不痛,不僅如此,做早課拜佛的時候,膝蓋還是不痛。我心裡覺得奇怪,就去問禪堂老師:「我的膝蓋已經痛那麼久了,為什麼才來六天,今天早上就發現它不痛了,這是真的嗎?」

老師對我說:「膝蓋是妳的,妳怎麼問我真的假的呢?」

走完「八卦」後,老師對我們那群同學說:「去上健身班。」

我問:「老師,我可以去上嗎?」

她說:「妳不是很忙嗎?」

我說:「可是我的膝蓋痛了幾十年,怎麼可能才走了6、7天『八卦』就不痛了?我很好奇,所以我要去上課。」

我之所以來上健身班,是為了解決睡眠障礙。以前,我一天應該睡不到兩個小時,反正有睡跟沒睡一樣。

我家樓下是公車站牌,凡是公車靠站的任何一點聲音,我都聽得清清楚楚。此外,我家對面正好是某家醫院的急診室,因此,每天晚上至少會聽到一至兩次救護車警笛的蜂鳴聲。一下是汽車的叭叭聲,一下是摩托車的轟隆聲,這些聲音那麼大,也都聽得清清楚楚,讓我覺得既難以入睡又心煩。因為睡不好,讓我整天打哈欠。

來上健身班之後,我幾乎一躺下來就睡著了,尤其是進入菩提第三個月以後,我真的什麼聲音都沒聽到就睡著了。我一度覺得很懷疑,還問了住在五樓的一位鄰居:「最近怎麼都沒有救護車的聲音?」

她說:「怎麼可能?還是有啊。」

我說:「可是我真的沒聽到。」

從那之後,只要我想睡的時候,一上床就可以馬上睡著。

我之所以會產生睡眠障礙,是因為照顧公公、婆婆,導致四個多月期間嚴重睡眠不足,之後演變成惡性循環。等公公往生以後,我整個人就崩潰了,不僅眼睛看不到,眼球甚至產生像要爆裂一般的痛,而且這種痛是一分一秒都沒停過的。只要人家介紹哪裡的眼科醫生多好多好,我就去看。那時候因為眼睛看不到,出入都要女兒或朋友陪伴,大家為了我,每天帶我來來去去的,都很辛苦。

看到某位眼科醫生的時候,那個醫生告訴我,我患的是虹彩炎。他氣急敗壞地說:「妳的眼睛都沒神了,還看什麼眼科?妳要趕快去看免疫風溼科。」

經過檢查,我才知道我罹患的是僵直性脊椎炎(編註: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約有3到4成會合併出現虹彩炎。)免疫風溼科的醫生跟我說,我的右眼還好,但左眼大約每半年會發作一次。真的,從那次之後,大約半年後又發作了一次,接下來大約四個多月後又發作了一次。但是自從我去年(2017年)進禪堂至今,左眼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再發作過,現在都看得到了。

多年來,因為我身體不好所造成的各種麻煩,我兒子已經對我感到很煩了,所以他有時候對我講話很不客氣、很衝,但現在不會了。只要我說「曹震宇你幫我做件事好嗎?」、「曹震宇你幫我倒個垃圾好嗎?」或是我打電話說「你去幫我買個東西好嗎?」他都說「好」,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。

自從開始禪修後,我的人生真的是改變太多了!不只是身體健康上的改變,而是整個家庭都改變了。現在我不僅走路快,還可以跑,一旦禪堂在LINE群組上說什麼時候需要義工,只要我沒事一定參加。我一直非常感謝金菩提宗師,我想對師父說:「師父!雖然您不認識我,可是您幫我好多好多!謝謝您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