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質疏鬆、關節痛、愛發無名火、眼睛無神、皮膚無光澤、頭髮乾枯、智慧不足……這些現象都與什麼有關係呢?想要改變這些情況,有什麼好方法金菩提宗師告訴您答案。


 

醫生所說的嚴重的骨質疏鬆,我們可以理解為如同在一些文章上看到和聽說過的「玻璃人」(編註:Congenitaosteogenesis Imperfecta,又譯為先天性成骨發育不全),骨頭一碰就碎。所以如果一個人在年齡不是很大的時候,骨頭一碰就會斷,就會碎裂,醫生鑑定他為「玻璃人」的話,是有科學依據的。

骨質疏鬆這個病症到底來自於什麼呢?是來自於精、氣、神的虧損。「八卦內功」是補氣的,它能為身體快速地補氣、快速地補足生命健康的能量。

一開始練「八卦內功」的時候,身體會自動聚氣,練久了之後,氣聚集久了之後,便會補足人體的氣,當氣補足了,就會化為精。精是指什麼呢?就是生命的純能量,它能夠營養全身。「精」首先會走向骨骼,變成骨髓來營養人體的骨骼。

凡是類似「玻璃人」這種脆弱的骨頭,骨頭裡面就像腐朽的木頭一般充滿了蜂窩狀的孔洞,因為骨膠原蛋白和鈣質的流失,使它失去了韌性,所以一碰就碎。凡是骨頭不好的,比如說經常腳底痛、腰痛、各個關節痛、手指關節痛……等,都是因為元氣嚴重不足所致,首要之務就是先把氣補起來。

有人誤以為一個容易發火,表面上看來又挺粗、壯、大的人,是個有元氣的人。其實不是,有些人表面粗壯,實則身體很弱,即使拚命吃東西,長了很多肉,但是他的骨頭就像建築物裡面腐朽的鋼筋一樣。如果筋骨像腐朽的鋼筋一般脆弱,就表示能量嚴重不足。所以,脾氣大的人不一定能量強。

至於什麼樣的人是能量弱的人?能量弱的人通常有兩種反應,其中一種是不願看人、不願說話;另一種則老是發無名火,這兩種人都屬於能量不足。能量不足的人還具有以下幾種特徵:第一是眼神乾枯、頭髮乾枯;其次是皮膚沒有光澤,顯得灰暗。如果皮膚灰暗的程度達到了連光照到他的鼻子,鼻子也反射不出光澤的時候,顯然這個人的內心真的乾枯得像一座枯井、一棵枯樹一樣了。

能量對應著人體的五官,對應著五臟六腑,所以一個人一旦能量不足,就會常常發無名火,這種人的皮膚多數沒有光澤。相反地,一個有修養的人,皮膚經常都是亮亮的,顯得很滋潤的樣子,即使只是喝點水,水的能量也會迅速散布到全身、滋養著全身。

有的人即使吃了很多好東西,但是食物的營養卻無法走向他的骨頭、筋脈、內臟,反而全部排掉了,這是什麼原因呢?是因為智慧不足。一個智慧常常被卡住的人,會導致內在經絡堵塞,所以即使吃了飯也是白吃的,因為他吸收不了飯中的營養,之所以吸收不了營養,就是因為智慧被障礙住了。多數有智慧的人皮膚都是比較好的。

我從小時候就開始修「八卦內功」,而且我修得特別認真,這正是讓我起死回生的關鍵。因此,我推薦大家來走「八卦內功」。學起來很簡單,動作也很簡單,只要每天圍著一棵樹,按著口訣和動作去走就好了,效果特別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