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「八卦內功」 推出後的幾年間,全世界快速興起了走「八卦」的熱潮。「八卦內功」為何能在短短時間內風靡全球?與其他運動方式相比,它有哪些特別之處?請聽金菩提宗師為您揭示「八卦內功」的奧妙!


 

我向大家介紹一下「八卦內功」。「八卦內功」是一種很奇特的健身功夫,類似於中國的一種武功──「八卦掌」,或者叫作「遊身八卦掌」。動作很柔和,很美,一直轉圈,像一條旋轉騰飛的龍。「八卦內功」也挺適合做為武功舞蹈,因為它有很好的防身作用和攻擊作用。

八卦內功」與其他運動不同的是,它是一種修身養命的方法,是一種道術。這個方法沒有飲食上的要求,更沒有宗教的約束,只是一個繞圈走轉的功夫。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時,若能圍著一棵樹走圈是最好的,這樣人和樹之間便會形成一種對應,一種能量的交換。通過樹將自己融入自然,與土地、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。

大自然中的土地、山川、河流等等,都是自然界最美的能量。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能量,當我們圍著樹走圈的時候,我們生命的能量,就開始和這個世界融合。通過走圈和真誠,這個世界就自動地調整我們的生命,使之更趨平衡。比如火大了,就為我們瀉火;氣不足了,就為我們補充元氣。

據我觀察,很多疾病的產生都是因為能量不足,也就是華人所說的「氣不足」,英文可能會說缺少power。因為缺少能量而導致的疾病,通過走「八卦」,就能夠快速地將能量聚集起來。同時,走「八卦」也能幫我們平衡能量。比如當我們的陰性能量太重時,走一走「八卦」,通過正轉圈、反轉圈的平衡修練方法,上蒼和大地對我們的愛護,就使我們生命中不平衡的能量開始平衡,缺少的能量得到補充,過剩的能量適當地減少,讓生命達到最好的陰陽平衡、左右平衡、內外平衡、上下平衡。

如果你有一點醫學常識,就開始明白了這些平衡的概念。比如半身不遂,是左右不平衡;一站起來就頭暈,是上下不平衡。通過平衡與否,就能夠察覺出自己的健康狀況。走圈的修練方法,簡單又容易,但是效果真的很神奇,我自己就是受益者。小時候我體弱多病,當仁祖師教授我「八卦內功」之後,我的身體很快就變得健康了。

告訴大家一個經驗,通過走「八卦」得到健康的時間,是從修練之後100天開始算起。一定要多過於100天,每天一個小時就夠了,如果少於100天,不會有明顯的效果。也有人說:「我是現代人,我很忙啊!」即使你是現代人,你也需要長壽啊!如果想活得更長壽、更健康,應該每天花一點時間跳舞、唱歌、交友、健身,讓自己健康、快樂,這都與我們生活的品質息息相關。人既不能死命地工作,也不能懶惰地生活,而是需要適當地運動、適當地健身、適當地打坐、適當地讀書、適當地寫書法、交朋友,這是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健康的生活方式當中,我首推「八卦內功」。它簡單易學,所有人都能學會,也方便修練,家裡的小廳空間就可以用來走「八卦」。如果只有一間臥房,只要把床墊收拾起來就可以走。當然,我最倡導的是一年四季在戶外走。如果身體能經得起戶外的冷暖變化,只要在戶外修練一年,身體一定會更棒!只要走一年,期間如果沒有發現絕症,我想可能延壽12年是沒問題的。

我非常推薦大家修練「八卦內功」,要想快速獲得健康、快樂、長壽,首選「八卦內功」。它簡單易學、不出偏差,效果特別好。

今天這個社會越來越城市化,做活動、運動的地方都變少了。所以大家可以在早上或晚上,抽空去公園裡頭,或者在自家客廳、花園裡頭走一走「八卦」。花一點時間,好好練100天到一年的時間,之後你可以為自己的健康打分,看看能不能驗證我所說的話。

歡迎大家來學習「八卦內功」,等著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