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内功降血糖

徐雷:血糖降了,脂肪肝沒了

我是透過妻子了解到「八卦內功」的,並從2015年1月開始和大家一起走「八卦」。但是當時走得並不認真,也不是每天都堅持,因為我對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半信半疑。

妻子與我不同,她每天清晨6點準時去戶外走「八卦」,即使大雪封門也不間斷。慢慢地,我被她的精進精神和毅力所打動,心想,先不管「八卦」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,每天出去走一走總比在家睡覺好,於是便每天和她一起走「八卦」,沒想到這一走,竟親自見證了「八卦」的神奇。

我患高血糖近二十年,脂肪肝約十五年,後來脂肪肝加重誘發了第2型糖尿病,血糖指數最高時達8.8 mmol/L。不過走了「八卦」後,2016年8月,我去體檢,做了兩遍B超檢測都顯示我沒有脂肪肝!2017年9月,我再次體檢,血糖指數恢復了正常數值6.0 mmol/L(編註:空腹正常值為3.9 mmol/L~6.1 mmol/L)。此外,我的體重也由80kg減到了70kg,腰圍小了近3寸。我並非是為了追求什麼效果而走「八卦」,卻有了這麼多的受益,我特別開心。

從此,我愛上了「八卦」,開始向妻子看齊,每天都去走「八卦」,在風雨無阻的堅持中,感受著「八卦」行走時的美妙與瀟灑。

王永苹:血糖、血壓迅速下降

我在2013年開始走「八卦」,身體受益很多。然後從2015年3月26日起,我又開始到戶外走「八卦」,一直未曾間斷。金菩提宗師說走「八卦」要「夏練三暑、冬練三寒」,我謹記在心。紐約的嚴冬寒氣逼人,即使全副武裝出來都會覺得冷颼颼的,但我依然咬著牙堅持到公園走「八卦」。記得有一天早上,我推開門,外面飄著鵝毛大雪,先生見狀對我說:「天太冷,雪這麼大,別去了!」我果斷拒絕了,因為「八卦」改變了我,就算天氣再惡劣,也阻擋不了我走「八卦」的腳步!

曾經,我有家族遺傳的糖尿病和高血壓,血糖最高時達14.3 mmol/L,血壓最高時達159mmHg/120mmHg(編註:成人收縮壓≥140mmHg,舒張壓≥90mmHg時,即可診斷為高血壓)。多年來,儘管我在飲食上很小心,可血糖總是居高不下;高血壓也讓我時常有眩暈感,不敢低頭做事。

幸運的是,我走「八卦」之後,身體一天比一天好,血糖指數降到約6.3 mmol/L,從需要打胰島素變為吃藥,再到藥也不用吃了;血壓也穩定在119mmHg/60mmHg左右。

思緒漸漸從回憶中收回,我心底里滿是感動與感恩。那天,雪紛紛揚揚地下,我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走得十分投入,彷彿身心已經融於了這片雪白的世界。當「八卦」音樂停止時,我的身上落滿了雪花,儼然成了一個「雪人」,然而,我的身心卻被「八卦」的能量充盈著、溫暖著。我發自內心地感恩樹,感恩天地、自然,感恩宗師傳給我們健康的法寶,想著想著,感動的淚水不禁從眼角滑落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