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慧妮,加拿大多倫多

手臂發麻

梁慧妮的左手不需要動手術了,早知「八卦內功」如此神奇,當初右手的手術也許也可以避免吧!人們這樣猜測,也為她高興。下面就看看梁慧妮親自講述的「八卦」故事吧。

雙手麻痛,手術後右手無力

我的工作是護理老人,也許是照顧老人時,經常要雙手用力的緣故吧,我的雙手開始麻痛。約2014年年中,我先是發覺右手手臂發麻,然後再發展到兩隻手及手臂都開始麻痛,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麻痛,一旦發作起來,日常吃飯、睡覺都會受到影響,比如端不住碗、睡覺時手怎麼放都不舒服,而且為老人煮飯、護理時等也會感到很吃力。到了2016年,情況更加嚴重了,基本上兩手臂時時都麻痛,尤其是晚上更厲害。

經檢查,醫生說我患了腕管綜合症,建議動手術。2017年2月,我做手術切掉了右手腕上的一塊壓迫神經的肉,術後傷口超乎想像的疼,醫生說康復期要10個月或一年,之後再為左手做手術。但是我沒有想到,手術後,我的右手完全沒有力氣了,什麼事都不能做,連煮飯都很困難。沒辦法,我只能放棄照顧老人的工作,在家休養。

左手手術避免,右手力氣如初

2017年3月,一次機緣下,我參加了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每天清晨5點鐘左右,我先和大家走兩小時「八卦」,9點半正式上課後,繼續走兩小時。我走起來才知道,練習「八卦」看起來容易,實際上挺累人的!不過這是一種有能量的累,和做其他累活之後身體會筋疲力盡不同,走完「八卦」後,我感覺身體很舒暢、輕鬆。

到了第4天晚上,我回家很快就睡著了,第二天醒來才發覺:「咦,昨天一整晚,我的左手好像並沒有麻痛耶!」我心想「左手不麻痛了,我還要不要做手術呢?」

之後我去醫院複診,醫生十分驚訝,術後才一個月,我的右手就恢復得如此快速!他問我是怎樣做到的,我就邊比劃邊和他說,這階段我一直這樣對著樹繞圈走。醫生說:「很好,妳繼續走吧!至於左手,妳自己決定需不需要做手術。」

就這樣,我繼續每天堅持走「八卦」。大約三四個月後,有一天家裡沒米了,我就去超市買米,抱起一袋米,付了錢,就把米抱到車上,開車回家了。等我做完這件事後,我突然反應過來:「天啊,我居然能抱起一袋米了!我的手又有力氣了!」當下,我就決定不做左手的手術了。

透過走「八卦」,我的身體能量越來越足,身邊的人都說我變年輕了,皮膚也好了。2018年4月,我又重新找了照顧老人的工作,而且每天下班後,都會堅持走「八卦」。

我本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的,沒想到卻經歷了奇蹟!「八卦」實在太棒了,比起我之前練過的瑜伽、健身舞等運動好多了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