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若茵 台灣嘉義

肥胖和自卑

肥胖帶來自卑感

我居住在台灣雲林斗六,在一間上市櫃公司擔任電腦工程師。從小到大,我都深受肥胖問題所苦,加上我的母親很早就過世了,沒有人教我該如何打扮,使得我從青春期開始,就對自己的外型非常沒有自信。國中時,我的體重已經超過61公斤,還因為我的本名中有個「裡」字,被老師嘲笑是「拳王阿裡」,令我感到很受傷;上了高中之後,我開始注重外表,不想一直胖下去,就服用了減肥藥,剛開始效果還不錯,但一停藥馬上就復胖,我覺得這樣吃藥下去不好,便停藥了。

畢業後,因為自己肥胖的體型,我吃的虧有增無減。上司對我和體型纖瘦的同事難免會有些差別待遇,也會有意無意透露出「胖子就是懶」、「胖子工作能力差」等訊息;在和同事、朋友之間相處時也是一樣,他們不一定真的有惡意,但也時不時會消遣我一下,這也令我更加自卑了。

37歲(2000年)那年,我生了孩子,體重直逼76公斤,從那之後,我試過各種方法減肥,包括運動、再次吃減肥藥、求助診所,都難逃復胖的命運。50歲(2013年)時,體重甚至達到了83公斤。

成功瘦身,找回自信與開朗

後來,透過住在台北的朋友,我看到一些「八卦內功」見證故事,覺得很心動,就決定試試看。於是,2014年3月,我開始了我的「八卦內功」之路。

原先我是自己在家門口走,後來我家附近有了「八卦」點,接著又有新成員加入,我每天帶著他們一起走「八卦」,感到自己有了責任,走著走著就持續到了現在。

現在,我每天早上都會在5:30至7:30的固定時間內,到公園走「八卦」。對我來說,走「八卦」就像吃飯喝水一樣,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「八卦內功」為我帶來的效果,雖然不像減肥藥那樣快速,但這樣一步步走下來,我的體重慢慢下降了。目前我的體重維持在70公斤上下,比生孩子之前還要輕,這讓我更有自信,也更加開朗了。

在聆聽金菩提宗師的開示時,我被宗師廣博的心胸深深感動了!宗師告訴我們,要有慈悲心、要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。過去,我因為自卑,常常不敢跨出幫助別人的腳步;但現在,我想要將這份慈悲心落實到生活當中,我要分享自己所獲得的喜悅,也會更加勇敢與自信地去幫助別人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