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g Tan | 加拿大溫哥華

因為滑雪摔傷了尾椎的Seng Tan,20年間,到處求醫問藥,做了無數次的物理治療,投入了大量的金錢,疼痛卻沒有得到根本的好轉。正當他踏破鐵鞋無覓處,「八卦內功」帶來意外之喜,來看看Seng Tan的故事!

 

 

脊椎痛怎麼救?

1990年,我移民到了加拿大溫哥華,從20歲就開始在餐館裡打工,也是在那個時候,我被一種習慣性「落枕」(編註:該病常發於青年,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關)長期困擾著,頸椎、肩膀長時間痠痛,嚴重時脖子都不能轉動,讓我十分煩惱。

年輕時的我酷愛滑雪,還曾因為滑雪摔傷了尾椎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疼痛越來越明顯,無法彎腰搬東西,嚴重時連站立15分鐘都成了問題。因為身體上這一些問題和疼痛的困擾,我的火氣也常常變得很大。疼痛差不多持續了20年之久,這20年間,我到處求醫問藥,做了無數次的物理治療,找過溫哥華最權威的脊椎治療專家,嘗試過中醫按摩、針灸、拔火罐。然而都只是把疼痛推遲發作,幾個小時之後就又會捲土重來。投入了大量的金錢,痛症卻沒有得到根本的好轉,這讓我一度陷入絕望之中。

另外,我還患有腸易激綜合症(編註: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,簡稱IBS,是常見的消化系統功能性疾病),不定時的突發性腹痛,常常會引起腹瀉。曾經很多次,我正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時,突然鬧肚子,想立即上廁所,所以不得不開飛車。為了預防這樣突然來襲的腹瀉,我在外用餐時都會非常小心,很多東西都不大敢吃。

踏破鐵鞋無覓處,「八卦內功」帶來意外之喜

2014年,在一位朋友的帶動下,我和太太參加了同年3月份的一次說明會,會上我被一位見證人修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故事所感動,當下就報名參加了同年8月的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

在這期「八卦內功」班上,我收穫最大的是學會了放鬆,尤其是放鬆肩膀和後背。在放鬆中,我開始體會到能量進入脊椎裡面的美妙感覺。在一次走完「八卦」後,我的身體忽然有觸電感,並且全身發熱,讓我驚喜的是,我身體上的疼痛就在那時候頓時消失了。

以前我總是故意迴避搬東西這些體力活,因為怕觸發脊柱和後背的疼痛。但從那之後,我來做志工幫忙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搬東西。2015年8月16日,公園裡舉辦了千人「八卦」的活動,那天我從早到晚搬運了很多物資,活動結束後,我感覺後背發緊,背痛隱隱要發作,於是立即走了1個小時「八卦」,走完之後整個後背都輕鬆了,如釋重負! 踏破鐵鞋無覓處,我終於找到了寶。我走「八卦」才走了1年,腹痛、腹瀉的情況也大大改善,原先幾乎每月都發作一兩次,現在一年才最多發生兩次,我現在不用擔心在高速路上找廁所了,外出用餐時也更自在了。現在我的睡眠質量也好了許多,落枕的問題悄然消失了,一覺起來,脖子再沒有痠痛的感覺!

堅持「八卦內功」 身心輕鬆快樂

現在,我的疼痛消失了,身體通暢了,脾氣也變好了,不再那麼容易衝動、發火,陪伴我的反而是開心快樂、心平氣和。

現在,我的家庭婚姻幸福美滿,事業蒸蒸日上。這一切都與「八卦內功」密切相聯。因為「八卦內功」除了帶給我健康,還使我學會用放鬆的身心來處事,用真誠的心態待人接物,還懂得了「努力耕耘,不問收穫」的道理。我想,這一切就是我通往成功人生的最快捷方式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